8/02/2006

不推薦的西雅圖水族館


以前旅行時到任何一個城市,只要有水族館,JY與我都會去逛逛,到目前為止去過芝加哥、波士頓、大阪和聖地牙哥的水族館或是海洋世界。西雅圖也有水族館,都在這裡住了半年了,應該去看看吧!
西雅圖的水族館位於城內的港邊,2004年來此渡假時,看到水族館老舊的木造建築,還傳出陣陣魚腥味,實在沒興趣進去瞧瞧。今年搬到西雅圖,經過這裡的時候發現它正在整修,想等它修好再來逛。
上星期日到城內尋找一家日本餐廳,因為天空不時飄著雨,就決定買票進去了。這一區,大概是西雅圖遊客最多的地方,還排了一下隊才買到票(逛完時,竟發現隊伍更長了!)。
進了水族館,實在搞不清楚它到底整修完畢了沒,燈光昏暗,動線不明,賣票的人也沒給我們地圖(倒是聽到隔壁窗口有問買票的人是否要地圖,而給的竟是影印的地圖!),只好隨著人群前進。
進門的這區,是海洋哺乳類區,一個個小小的水池裡展示著海獺和海豹。很喜歡可愛的牠們,但總是覺得牠們該是生活在廣闊的海洋,被關在這個年久失修的小水族館,實在很可憐。


其中一個水池,養著好幾隻不同年紀的海獺。其中一大一小兩隻,正以牠們有名的姿勢—仰臥的方式在睡覺。小的那隻睡了一陣,還將兩“手“直直往上舉來伸個懶腰,再繼續若無旁人地睡覺。牠旁邊那隻大的,倒是如入無人之境,保持同樣的姿勢睡覺,絲毫不受影響。旁邊的水池有隻長著鬍鬚的海獺正在玩球,也決定來這頭湊一腳,在這兩隻睡覺的海獺邊不斷翻滾、搔癢。不過,那兩隻正在睡覺的海獺完全不理牠,繼續睡牠們的大頭覺。真是好可愛!這樣的場景吸引許多遊客圍觀,他們的衣服反射在玻璃上,讓我無法拍出不受干擾的照片,只好湊和湊和一下囉!


往樓下的樓層走去,則是不同水域的魚類展示。依舊,這個看起來年紀很大的水族館,似乎沒有花工夫好好清洗魚缸,很多魚缸都長苔蘚,讓人無法愉快地欣賞缸內的魚類。













雖是個老舊的水族館,但有個空間設計我很喜歡,就是這個可以由下往上看的水池。一大群魚迴游於此,還可看到上方的天空,讓人有置身海底的錯覺,也讓魚群給人像鳥類在天空飛翔的感覺。

在通往另一棟展示館的通道上,則有一點點水鳥的展示。但這個水族館沒有企鵝!

在另一棟木造建築內,則展出烏賊和各種潮間帶的海洋魚類。最吸引遊客的,大概是那一大區體驗池吧!池內養著各種海星和海洋無脊椎動物,可讓人用手觸摸。發現海星不全是硬的呢!有種長的像太陽的大海星,摸起來軟軟的,十分噁心!

大體上來說,如果有機會到西雅圖玩,錢和時間太多的話,是不反對來此一遊啦!但是,這個黑漆漆又老舊的水族館,實在難與世界上一流的水族館相比。所以,結論還是:不推薦!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UW校園巡禮

4 Comments:

At 8/16/2006 08:3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我也是不太推薦這個水族館!只是沒膽說出來!這方圓百哩內最大的水族館大概是溫哥華的,有很大的殺人鯨ㄛ!

 
At 8/16/2006 02:0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有殺人鯨!?哇!我弟說有白鯨呢!
這星期六要再度賞鯨去,希望有好運呢!

 
At 7/16/2010 05:50:00 下午, Anonymous yununu@hotmail.com said...

我也不太喜歡這個老舊的水族館,它就連外牆展示的魚缸都髒髒舊舊的,真的很不吸引人><

 
At 7/19/2010 02:5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其實後來有整修而變好一點,雖然依舊不能跟世界一流的水族館相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