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06

Woodland Park Zoo—其他動物篇


以面積來說,這其實算是個物種蠻齊全的動物園了。出了蝴蝶園後,我們又逛了雨林區、非洲區、亞洲區和美洲區。當然,最讓我流連忘返的,就是各種靈長類區了。


尤其是高、低地大猩猩區,這些大猩猩們或是坐在櫥窗邊望著你(不知牠的腦袋在想什麼?)


,或是兩隻抱在一起睡覺(看得懂嗎?這張照片是一隻小猩猩趴在一隻大猩猩肚子上睡覺!),非常有趣。

而紅毛猩猩們不知從哪學來,竟然都蓋著麻布袋在睡覺。午餐時間到時,還捨不得把麻布袋放下,披著它跑到欄杆邊吃著食物。果然看到牠們會用“工具“的一面。










這天的猛禽展示區,動物園員工帶出好幾隻不同的猛禽來與遊客面對面接觸,並回答大家的問題。我最喜歡的是貓頭鷹。牠們由於在夜間狩獵,一身膨膨的羽毛具有吸音功能,因此飛行起來不會發出拍動翅膀的聲音,獵物也就不會發現大禍臨頭。所以大大一隻看起來很重的樣子,其實都只是羽毛而已。管理員也帶出一隻從小被人養大的Bald Eagle。即使在人為環境長大,牠並不喜歡停在人的手臂上,因此被管理員放到橫桿上展示。真的是隻很帥的鳥!

走在動物園裡,會發現各種數位相機和鏡頭的影子。有些東西是我Wish List上的配備,好羨慕,不知何時才會擁有。
大體上來說,這是個還可以的動物園,只是偶而標示不明,不知該往何處去的麻煩而已。比起水族館,已經是好的太多了。大小適中,不像木柵動物園,走到累死人。所以,算是個還可以推薦一遊的地方囉!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Woodland Park Zoo—蝴蝶篇

1 Comments:

At 8/17/2006 07:4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喜歡貓頭鷹耶
記得最近距離的看到貓頭鷹是在中興大學的某個研究園區
看他們把眼睛轉到後腦杓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