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07

Sunset @ Golden Gardens Park

IMG_0034
上星期四傍晚,是JY實驗室年度烤肉野餐會,地點選在西雅圖西北角芭樂區(Ballard)的Golden Gardens Park。這天是這整個星期天氣最詭異的一天,整天氣候非常不穩定,時雨時晴。好在接近傍晚的時候暫時無雨,他們還是決定到公園烤肉,不然的話又要一群人擠進他老闆汗牛拉如何拉的家,那可就非常不好玩了。

說實在的,我很不喜歡這種一大群人的實驗室應酬活動,而且還是別人實驗室的。尤其汗牛拉如何拉為了炒熱氣氛,還會拉人做些很幼稚的活動,更是傷腦筋。不過大家都會攜伴參加,我也得硬著頭皮陪JY去。好在,這個面西臨海的公園,展望非常好,幸運的話可以欣賞落日。如果不想跟人應酬,四處拍照也可打發時間。
IMG_0017
IMG_0023
從昨天提到的聯合湖繼續沿著運河往西走,經過水閘門就會來到Golden Gardens Park前的普吉灣海域。海的對面,可以遠眺奧林匹克諸山。從華大所在的華盛頓湖畔來到這裡,得橫越整個北西雅圖,在下班尖峰時間幹這種事,非常累人。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雖然沒有下雨,但是天色陰暗。眺望普吉灣水面,有許多大小風帆正在此面海域活動。
IMG_0010
就在JY忙著烤肉的時候,我溜到沙灘上去晃晃。此時在這裡活動的,大多是烏鴉和海鷗。沙灘上有不少掉落的羽毛和被浪衝上岸的水草。
IMG_0015
還有螃蟹的殘骸。
IMG_0020
等我晃回野餐區,JY正在烤實驗室另一個美國博士後帶來的蔬菜串。這天除了烤肉之外,他們還跟我最愛的一家印度餐廳Cedars叫了外賣。對於我來說,Cedars的芒果咖哩比烤肉還令人期待。這天負責統籌規劃活動的,是一個來實驗室rotate的MD-PhD學生。與她聊天,才發現她是一個非常熱愛戶外活動的人,去年曾到法國滑雪摔斷一根肋骨,這個週末也要去爬大山。在美國,必須是成績非常好,頂尖的學生才有辦法申請到MD-PhD的Program。但與台灣所謂功課一級棒的好學生相比,美國這樣的學生生活並非只是讀書和做實驗,他們的假日照常要去做自己有興趣的休閒活動。實在很想知道,能這樣過生活的台灣研究生或醫學系學生有多少?
IMG_0035
就在整個烤肉過程當中,或大或小的雨間歇地下了兩次。好在知道這天氣候不穩的我們,穿著雨衣出門。西雅圖嘛,得培養雨中做樂的精神。好在雨都下得不久,逐漸下沈的夕陽在雲中若隱若現。吃了點東西後,我又再度到沙灘上去等候陽光。
IMG_0046
在水上玩風帆的人,成了詮釋黃昏風景的最佳代表。
IMG_0055
多雲的天氣,讓從雲中灑出的陽光頗有神蹟乍現的感覺。
IMG_0060
好酒沈甕底,天氣越晚越好,說不定有夕陽可看呢!
IMG_0066
果然,從雲縫中露臉的夕陽,忽然照亮了整個海面。
IMG_0069
散步的人們和海面上的帆船,為今天的晚霞下了最美的註腳。
IMG_0070
夕陽、雲彩和今晚最後的藍天,可是要耐心等候才有緣欣賞的呢!
IMG_0073
海面上的三艘風帆,此時都被夕陽照得金黃。

上回來這個公園,是一年前的國殤日假期。當時覺得除了海灘外,這個公園並沒有過人之處。顯然,我們來的時間不對。這裡,得在傍晚時刻來。與心愛的人,或是三五好友,不然同事也可以,一起坐在海邊等候日落,領略它的力量。在西雅圖住得越久,似乎可以慢慢發掘,哪裡最適合看日出、賞夕陽、觀夜景,還有其他許許多多好玩的事在哪裡發生,這都是旅遊手冊上不見得會告訴你的。想到這裡,就覺得自己有認真地在這座城市生活,而非過客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聯合湖Kayaking之旅

標籤:

6 Comments:

At 7/04/2007 01:1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 我又忍不住要留言了....約了朋友的男友, 是攝影師, 十一月回台時幫我買相機及教我一些技巧, 沒有好的器材及認真的眼睛實在很難好好地記錄生活.....這是Euphtw給我的inspiration...
By the way, I used to be a medical school student.. :)

 
At 7/04/2007 07:47:00 上午, Blogger Didi said...

我倒是很喜歡 Golden Gardens park! 以前和 BlueYacht 約會時常到那裏, 夏天的時候有時也會也很多人在那裏玩水上滑翔翼, 感覺很棒! 還有啊, 我們的婚紗照就是在那裡照的呢! :)

 
At 7/04/2007 09:4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漂亮的地方,每次看到你拍的照片,
都會好想出去玩!

 
At 7/06/2007 08:2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Elaine,
留言當然非常歡迎喔!是不是發現,開始blogging後,會很想拍些好照片呢?希望妳也可以找到一部適合的相機,好好記錄灣區生活的一切!

那麼說,妳是醫生囉?

To Didi,
嘻嘻,什麼時候可以看一下你們的婚紗照啊?

To Mochimama,
什麼時候和Louis來西雅圖玩啊?當我看到別人部落格說去什麼什麼地方玩,我也是很想去呢!

 
At 7/07/2007 04:0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沒錯, 好相機是一定要的....我不是醫師, 後來也沒從事第一線的醫療工作, 念了研究所後, 一直是行銷人... :)

 
At 7/08/2007 12:5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原來如此。

希望妳早日取得相機,期待妳的好照片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