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07

後院的肥皂劇

IMG_0011
話說這一陣子常有綠頭鴨上門要飯。有時來一隻,有時來一雙。如果來三隻,那可不得了,大家得拿出看家本領,一邊打架一邊搶食,看誰最兇狠。

昨天早上,後院傳來呱呱聲,就知道食客又來要飯了。打開門一看,一公一母,看到我開門,就馬上開口說“吃∼吃∼“。這回,母鴨帶頭先吃,公鴨在一旁守候,真是個盡責的好老公。不到一分鐘,後方飛來一隻想分杯羹的公鴨。新好公鴉馬上做出驅逐不速之客的動作,伸長脖子往第三者的方向奔去,將外來者趕出好幾公尺外。第三者見狀況不對,振翅起飛。新好公鴨還不罷休,也起飛繼續追逐,兩鴨出了我的視線之外。回頭看那隻母鴨,一副沒事人般繼續吃牠的,一點也不擔心老公飛哪去了。JY和我正好奇,不知兩隻暫時離散的鴨子要如何找到對方,就看到新好公鴨降落在後院的草地上,牠終於也可以吃兩口飯了。看來,綠頭鴨的空間概念應該不錯才對。只是,沒見到母鴨對之前如此賣命的新好公鴨做出什麼親熱的舉動。
IMG_0016
鳥兒在後院用餐,我們也在客廳享用這天的早餐。餐畢,又聽到後院傳來呱呱聲。這回,是兩隻公鴨後面跟著一隻母鴨上門要飯,看起來之前那對夫妻已經吃飽飯拍拍屁股走鴨了。我又撒了一點葵花籽在草地上,一隻公鴨(姑且叫牠扁屁股)馬上飛奔而來低頭猛吃,另一隻公鴨(因為尾羽翹翹的,所以叫牠翹屁股)也想靠過來吃幾口。本來以為這對公鴨是單身漢俱樂部的好友,但扁屁股馬上很兇地對翹屁股展開驅逐動作。一隻在後院滿場飛奔,一隻伸長脖子猛追。即使如此,被追的翹屁股還是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IMG_0017
就在這兩隻公鴨上演追逐大戰的時候,一旁的母鴨安安靜靜地享用起地上的葵花籽起來。而翹屁股不知是不是我吃不到別鴨也別想吃的心理作祟,也開始驅逐正在進食的母鴨。扁屁股見狀,又回頭去吃葵花籽。有時母鴨飛回來,扁屁股也不介意讓牠在旁一塊吃飯。難道,牠倆才是一對?但跟之前的新好公鴨不一樣,牠不太做出保護母鴨的動作。只要沒鴨在後院,牠一定先去吃兩口。
IMG_0020
還是不死心的翹屁股,每次回來每次都被扁屁股驅逐,只好悻悻然躲在一旁偷看。

很想繼續觀察後院的綠頭鴨肥皂劇,可惜我不是家庭主婦,得出門上班去。下回再有機會看到後院肥皂劇的續集,再跟大家報告。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快要被吃垮了!

標籤:

4 Comments:

At 6/30/2007 05:5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aha... this is a very cute report!! :D

 
At 6/30/2007 11:1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就在今天,一隻母鴨從我的手中啄食,真的是完完全全不怕人。被動物接受的感覺真好!

 
At 7/01/2007 07:3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哈,我喜歡最後一張!那個小心謹慎審視著最新現場狀況的樣子,好可愛~

 
At 7/02/2007 08:3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鴨子的肥皂劇,的確是百看不厭呀!簡直像是反應人間百態一樣。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