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08

Queen Anne 散步趣

DSCN5317
如果因為我離開西雅圖,認為這個園地對於翡翠城的書寫已經結束而感到失落的朋友們,趕快收拾起這樣的情緒。因為,還有許多“回憶錄”等著上菜呢!

回台進入第四個月,閉上眼睛腦海浮現的畫面,往往還是來自西雅圖和安亞伯。思念美國的生活,並非認為那裡的一切比台灣好(請不要再以這個理由罵我了),而是八年來離鄉背井的日子實在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記。因為身份是異鄉客,不管是在安亞伯還是西雅圖,我總是帶著旅人的眼睛和心情出門漫遊,去探詢這兩個城市的各個面貌。在西雅圖的幾個社區當中,我最喜歡的一個就是位於艾略特灣畔山丘上的Queen Anne區了。

拋開交通不便這項因素,這裡的生活機能十分健全。半山腰的Kerry Park,是免錢欣賞西雅圖百萬級夜景的好地方。在這裡,我們有幸遇見了最美麗的城市日出。山丘下特色餐廳林立,整個西雅圖我最愛的西班牙Tapas餐廳Peso's Kitchen & Lounge就坐落於此。附近,也是西雅圖的藝文活動中心Seattle Center的所在,每年我們都會來此欣賞歌劇世界音樂的表演。
DSCN5077
2007年底通車的South Lake Union Trolley (暱稱為不太好聽的SLUT),連貫西雅圖城中心到Queen Anne山腳下。雖然我們沒搭乘過,每次見到紅色車身的街車從旁經過,總是忍不住看它兩眼。
DSCN5085
即使不看表演,Seattle Center旁還有一家新舊CD、DVD種類齊全的Silver Platters,是我們尋寶的天地。
DSCN5086
原址本是Tower Records的所在,大概不敵網路下載和網路商店削價競爭,這家Tower Records在我們搬到西雅圖不久後宣告結束營業。好在取而代之的Silver Platters也很不錯,讓我們可以繼續享受逛CD店的樂趣。
DSCN5087
DSCN5088
店外牆上的塗鴉,讓這裡更有藝術氣息。
DSCN5083
逛完了山丘下的世界,更要繼續往丘上帶有悠閒氣氛的Queen Anne Ave漫遊。
DSCN3832
最熱鬧的街口,聚集著好幾家西雅圖的連鎖咖啡店。雖然沒喝過這家的咖啡,Café Ladro外那一排木頭椅子,讓人好想端杯咖啡坐在這裡欣賞過往行人呢!
DSCN3834
跟我抱持一樣想法的人顯然很多,每次這裡都坐滿了人。只有在天氣寒冷的週間傍晚,才有機會拍到木椅上空無一人的場景。
DSCN5084
JY和我喜歡來這裡逛逛,主要原因之一在於那排木椅背後是一家德國桌上遊戲專賣店Blue Highway。關於德國桌上遊戲的故事,請大家到「我的德國收藏」專欄去一窺究竟,在此就不再贅述。就如Blue Highway招牌上所述,這些可以讓人動腦的益智遊戲,不插電,又能連結起人與人之間,實在是值得好好推廣的休閒活動。
DSCN0001
每次來到這裡,我們都像小孩進了玩具店一般興奮的不得了,恨不得把所有的新遊戲都搬回家去呢!過去在安亞伯,幾個好朋友都很愛玩這些德國桌上遊戲。如今,大家各奔前程散居世界各地,不知何時還能聚在一起玩遊戲?順帶問一下,有人知道在台灣這些遊戲哪裡有賣嗎?
DSCN3839
非常湊巧的,這條大街上同一側的幾家店外,還有一家到了冬天就會開門營業的德國木製聖誕裝飾專賣店。這裡不是西雅圖的德國區,為何剛好開了兩家我們很愛的德國店原因不得而知。第一次發現它的時候,JY和我也是大大地興奮了一場呢!
DSCN3838
關於我與德國木製聖誕裝飾的故事,也記錄在「我的德國收藏」專欄裡了。因為太喜歡這些木製品的質感,還曾興起有一天要開家小小個人收藏博物館的癡心念頭。
DSCN3842
現在最想收藏的,是如照片中那個多層的華麗Pyramid。
DSCN3837
雖然是木製品,高級的牌子往往在木偶上添加各種裝飾。像照片中這尊胡桃鉗,就穿著有刺繡裝飾的絨布衣裳。
DSCN5082
我最愛的牌子,則是吹煙娃娃都是圓滾滾身材的Kwo。總是以各行各業為造型的吹煙娃娃,這回竟然以新郎新娘的模樣出現。如果當時有認識的朋友結婚,我一定買這對娃娃當作賀禮送上呢!

這就是讓我念念不忘的Queen Anne。有吃有逛有風景有表演,讓人每次來到這裡都流連忘返。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在派克市場遇見Neil Young

標籤:

8 Comments:

At 10/20/2008 09:1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的會令人懷念耶
雖然我在西雅圖只有一年
其間不時抱怨天氣怎麼那麼冷
不過回台3個月
覺得那裡的生活也有不錯的地方!

 
At 10/21/2008 12:2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看到你這篇我昨天眼珠都快掉下來了~因為這幾個星期,如果天氣好,我們也常跑到Queen Ann去混喔~

Anna還寫了Caffe Ladro http://blog.yam.com/indyanna/article/17547333和山下Sushi Land的文章http://blog.yam.com/indyanna/article/17746638

而且我們也對於你說的BoardGame小店很有興趣(當時只覺得是很漂亮的小店),現在看了你們的文章,更想買Boardgame啦(我的Carcassonne今天要送來耶~)

有沒有部落格刺激消費的八卦呢:P

Take care

 
At 10/21/2008 01:48:00 上午, Blogger andy said...

就是因為 SLUT...所以市政府改了叫 South Lake Streetcar... :-p

不過每次看到她還是都會想到這笑話...

 
At 10/21/2008 04:4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 Euphtw,
忠孝復興捷運站旁有一家專賣桌上遊戲的小店,你們可以參考一下。網址是http://www.akmigames.com/

我家也在石牌天母一帶,離你們現在住的地方應該很近,以後有機會或許可以一起聚聚玩遊戲呢。

 
At 10/21/2008 08:2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8月中去德國旅遊,在羅騰堡的一家商店叫聖誕村,看到好多、好大的木製各式德國娃娃,精美無比,價格應該也比美國、台灣可親。有些藝術品級,則價格不斐。去德國發現一個奇特現象,他們的旅遊紀念品商店東西較有特色,差異化也大,而且大都是Made in Germany。甚至商店門口掛起「Made in Germany」。我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知道絨毛娃娃還有「Made in Germany」。雖然價格較貴,但卻讓人更想帶回家。蔚藍有機會去德國旅遊,可以去逛一逛。聖誕村有很多分店,羅騰堡最大,你一定會喜歡那裡的。

 
At 10/21/2008 02:2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阿芳,
西雅圖的生活果然令人難忘吧!真想在台北複製那舒適的環境。

To Indy,
嗯,我有看到你們的文章。真是讓人懷念啊!Boardgame非常好玩,建議你可以買我文章推薦的那幾個。

我也覺得部落格是個很容易刺激消費的地方呢!

To Andy,
哈哈,實在好奇之前取名的官員是太天真,還是太白目?

To 五色鳥,
你們何時回國?到台灣的時候一定要通知我,好好玩個幾盤呢!

也謝謝你的資訊。我在上面找到想買的新遊戲,過幾天去瞧瞧。

To Yoyo,
我們真的好想去德國喔!剛好有些朋友這一年都到德國工作,想趁此機會去拜訪一下。當然,也要荷包飽飽地去買幾樣德國的木製聖誕裝飾。的確,衝著德國製三個字,就想給它買下去啦!

 
At 5/13/2012 03:44:00 下午, Blogger Yuhang said...

以前在西雅圖時如果約在South Lake邊,如果有人問對方今天有開車嗎 通常都會聽到美國人回答說 no I ride the SLUT...

 
At 5/15/2012 12:4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Oh seattleite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