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08

丹山草欲燃 @ 大屯主峰

IMG_0030
感受四季更迭,一直是我生活中的一大樂趣。遠離了溫帶的安亞伯和西雅圖,回到了四季變化不大、亞熱帶的台灣,想要欣賞大地秋天的色彩其實並非難事。現在的台北城中,是呈現秋季饗宴台灣欒樹的舞台;山上,變色的紅葉雖然不多,努力提供秋色的,是林帶以上飄逸的芒草。今天就來個十足台味的秋吧!
IMG_0009
三天的長週末,原本氣象報告說週五會是好天氣。JY和我特地起了大早,打算殺上大屯山去,來趟大屯主峰、南峰和西峰的大縱走,順便探探大屯秋色。沒想到,山下是一片藍天,山上則是濃霧密佈,還不時下著雨。既來之則走之,我們實在太想爬山賞景了。雨中爬山,人車少了許多,可以享受難得的清靜呢!
IMG_0042
沿著車道一路往大屯主峰頂爬去。這一千公尺出頭的山,是台北市第三高峰。卻因為地處東北季風迎風面,往主峰的路上不久就脫離了森林帶,山坡上的植被變成包籜矢竹和芒草的天下。
IMG_0045
每年秋天,芒草的花穗轉為紅色。此時上山,可以欣賞到一大片一大片紅色芒草原的美景。
IMG_0054
IMG_0058
IMG_0061
天氣實在不好,趁著雨勢稍停歇,趕快掏出在家中沈睡了好久的相機來捕捉微觀的芒草世界。
IMG_0064
IMG_0070
尤其是那末梢掛著水珠的更是難得。山上風大,不一會就被風帶走了。
IMG_0017
IMG_0027
仔細看,那如水晶球一般的小水珠,在述說著什麼祕密?
DSCN6024
爬上了大屯主峰,本來應該可以眺望南峰、西峰、面天山和台北盆地的絕佳展望台,依舊籠罩在白霧之中。通往南峰去的下坡路又陡又溼,繼續走下去恐怕不是好主意。不如找個秋高氣爽的日子再來。今天,就帶著滿記憶卡的秋色,沿著巴拉卡公路開車到淡水吃小吃去吧!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上警局報案去

標籤:

4 Comments:

At 10/11/2008 02:06:00 上午, Blogger BlueYacht said...

以前當可以從市中心看到大屯山時,也是就下午翹課上大屯山拍芒草去,外加吃淡水魚丸啦!

 
At 10/12/2008 08:5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沒錯沒錯,就是這樣!只是那天不信邪,看了山上罩著雲,還是上去了。所以拍到白茫茫霧中的芒草啊!

 
At 10/12/2008 01:2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超喜欢这组照片的,抽象的美景意境。还可以吃到地道的小吃,羡慕!

 
At 10/15/2008 04:3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如果有機會到台灣玩,一定要來這一帶走走,再到淡水吃小吃,會是很豐富的一天。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