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08

有這種政府!明天起大家請改吃豬食、貓飼料

DSCN4127
我已經忍無可忍了,真想號招群眾上街頭抗議!當中國生化武器毒奶事件鬧得沸沸騰騰之際,台灣區長馬先生的政府竟然宣佈人吃的食品中三聚氰胺含量只要不高於2.5 ppm即可上市。本來不能用於食品的三聚氰胺,就是去年導致美國貓狗死亡飼料的罪魁禍首。這些飼料來自哪裡?當然也是中國。當歐美國家禁止動物飼料含有任何三聚氰胺之時,我們天天宣稱“苦民所苦“的政府官員,竟然宣佈台灣人民可以吃含有三聚氰胺的食品!?腦殘、腦結石都不足以拿來罵政府,他根本沒把我們當人看。雖然不想咒人死,但選舉時宣稱“燒成灰都是台灣人“的馬先生,要不要照三餐吃含有三聚氰胺的食物,好真正成為你口中的台灣人?還是,大家自嘆為何不是美國貓呢?

JY和我現在實在很想開一家店,一家吃的喝的東西都不含中國成份的店。店名都想好了,就是China Free Store。應該會受歡迎吧!

生活隨想上一篇“變動與永恆

標籤:

27 Comments:

At 9/25/2008 11:25:00 下午, Blogger BlueYacht said...

可憐的Taffy,本想說那吃魚好了,這下還得看看魚有沒有曾游過中線...

 
At 9/26/2008 12:1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同意你!!

 
At 9/26/2008 12:39:00 上午, Blogger ALOHA said...

我的貓三年前死於腎相關疾病,不知罪魁禍首是不是也是那個世界頭號黑心產物發源地?

她吃了超過半輩子偉嘉貓食,後來聽不少人說吃偉嘉的貓容易結石,於是換品牌,但後來還是在12歲時掛了。原本希望她能活到15歲等我回台灣的,等她跑不動時,要捉弄她就容易多了。

如果台灣人的眼睛能有貓的一半澄澈透明,大概就不會選出馬特首吧。

 
At 9/26/2008 02:1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有這么偏激的老師,實在是台灣的不幸!!

 
At 9/26/2008 02:20:00 上午, Blogger H. Lin 双羊 said...

樓上匿名的膽小鬼,有本事你就不要匿名,看你用殘體字,想也知道受到"不偏激"的教育,來這諷刺撒野,要得病你們自己搞就好了,不要把台灣也扯下去。

ps. Euphtw 對不起,不好意思在你這發表這樣激昂的言論,實在是忍無可忍 ~"~

 
At 9/26/2008 02:2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實在是悲哀,有這種政府,人民只能自求多福了。這下子食品業者還用混嗎?只要你的東西用到"奶",就算你有政府核准的合格章,就算你斬雞頭發誓沒有用到中國的奶製品,人民一樣會遲疑害怕。我們等著看,還有多少糕餅業者在年底以前會宣布倒閉。

再見了,我心愛的紅豆餅,生煎包,珍珠奶茶~~~

 
At 9/26/2008 02:3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人家才寫,就有人要跳進來示範 China Free 的奧義。躲在暗處放冷箭,完全就是黑心的一貫風格。

政府叫你吃毒你就乖乖吃,這樣才不叫偏激是吧!幸好我們是台灣人,懂得什麼叫人權與尊重。黑心食品與黑心思想,麻煩你們拿回去自己用。

 
At 9/26/2008 07:07:00 上午, Blogger ALOHA said...

我們常看到有些人指責別人偏激(似乎是特定顏色傾向的人居多),但這些人卻沒想過,之所以會覺得對方偏激,有沒有可能其實是自己錯得離譜?

近20年前當我還是國中生時,爭民主的綠色鬥士,常被當時居多數的藍色人士與媒體以偏激份子來譏諷。現在國代不見了、總統民選了、連全民公投都被實踐過。20年的時間做為代價,讓我們知道當時所謂的偏激竟然才是歷史的正確。毒奶粉事件,我可不希望最後竟然是用許多孩子的健康做代價,最後竟然發現我們的下一代就這樣被現在這個政府賣了。

 
At 9/26/2008 10:1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感謝各位朋友的仗義直言,我非常歡迎也感動。

To Blueyacht,
正在想,下次去美國開會的時候,得幫Taffy帶回一箱罐頭才行。

To 無名氏之一,
謝啦!

To Aloha,
你的貓的死因是腎臟疾病,真令人感到遺憾和難過。不管是人吃的還是動物吃的食品,真的要嚴格把關才能避免憾事發生呢!

要跟想法不同的人溝通的確很困難。捍衛和追求普世價值,不是現代人的權利與義務嗎?看著現在坐享成果的政客用過去前輩追求到的成果批評別人,就感到無比的諷刺。

To 無名氏二號,
不知您身在何方?是否吃過毒奶製成的食品?如果沒有,您能體會毒食品下肚的恐慌嗎?您能為腎結石兒童或因此喪命的嬰兒感到難過嗎?您能為不知情廠商和商家的損失掬一把同情之淚嗎?
您知道中國高幹的食物都是來自“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的有機高品質無毒產品嗎?

回台灣的第一個月,JY和我幾乎每天喝三合一咖啡和吃大潤發的麵包。不知已經把多少毒素吃下肚。我們能不憤怒嗎?

我在美國的中國同事早在幾年前就跟我說,她都前往台灣人開的商店買食品,而不願到同胞開的店消費。箇中道理您懂嗎?

如果偏激如我是台灣的不幸,那銷售黑心貨的中國,才是世界的不幸。有這樣的鄰居加上顢頇的台灣政府,才是台灣人民的不幸。

To 雙羊,
謝謝妳為我發聲。對於這樣的事能覺得無所謂,我真懷疑這樣的傢伙還是不是人?

To Fan,
我們都要勇於向黑心和不公不義說No!如果衛生署長下台,但規定不改的話,我是不會再碰那些奶製品了啦!是誰比較倒楣,大家都很清楚。

China Free讓中國人看起來很刺眼是可以理解的事。但是,在激起民族主義之時,是否可以反省為何世界其他國家拒絕中國黑心貨品的理由呢?

 
At 9/26/2008 11:2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個貓飼料的問題
去年在美國也是軒然大波
絕對不要等閒視之的呢!

EUPHTW現在當了老師
還要"拿捏"自己部落格的尺度
冷不防還有匿名的人跑來瞎攪和
可真是難為你了

"有這么偏激的老師,實在是台灣的不幸!!"
這句話如果是對的話
那台灣就實在是太不幸了
照你這個邏輯
那麼不偏激的老師
不就帶著學生一起喝毒奶粉??

送給你一段寫東方主義(Orientalism)的艾德華‧薩伊(EDWARD SAID)的話
請堅持知識分子的路 :)
"neither a pacifier nor a consensus-builder, but someone whose whole being is staked on a critical sense, a sense of being unwilling to accept easy formulas, or ready-made clichés, or the smooth, ever-so-accommodating confirmations of what the powerful or conventional have to say, and what they do. Not just passively unwilling, but actively willing to say so in public."

 
At 9/26/2008 01:3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店長, 我可不可以先預約申請一張VIP卡呢?

當一位臺灣人民很無奈,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來督促我們的政府做事,做正確的事? 選票嗎? 從以前到現在,好像都沒什麼用! 擲筆三歎哪!!!

看看”為阿猴中毒奶粉事件抗議”吧! 又氣又好笑…

http://tw.myblog.yahoo.com/jason-cat/article?mid=31229

 
At 9/26/2008 03:3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贊成 但是很難ㄋㄟ
先前不是有一本書『不用中國產品的365天』
非常不容易 到最後作者找不到沒有不是中國生產的
乾脆自己製作 真是大工程
也必須有很大決心才行

 
At 9/26/2008 06:1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Dear Louis,
唉!我的想法是,老師也是眾多行業之一,一點也不特別。只要寫的東西有理,我不想自我受限啦!但只要與政治扯上關係,就要有面對謾罵的心理準備。公理自在人心。你看,大部分留言不是都站在我這邊嗎?

謝謝你送我的這段話,真的送到我心坎裡去了,我打算印出來貼在辦公桌前。不敢自稱為知識份子,但看不慣的事我一定要發言和抗爭啦!

To Treeamy,
哈哈哈,如果開店一定發給妳!不然,先發一張蔚藍手札VIP好了,來感謝妳的愛護。

To Ellen,
怎麼辦呢?也許趁此刺激台灣製造再度興盛。不然,只能回歸自然了。

 
At 9/26/2008 07:33:00 下午, Blogger carlyu said...

1.台灣還沒成為特區!
2.三聚氰氨原料很貴的、一噸要人民幣一萬多、哪會有廠商用?他們用的是提煉三聚氰氨剩下的渣料!一噸才幾塊人民幣。
3.記者+電視台根本不知道[2.] 哈哈!

 
At 9/26/2008 07:3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1.台灣還沒成為特區!
2.三聚氰氨原料很貴的、一噸要人民幣一萬多、哪會有廠商用?他們用的是提煉三聚氰氨剩下的渣料!一噸才幾塊人民幣。
3.記者+電視台根本不知道[2.] 哈哈!

 
At 9/26/2008 08:0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不知以上兩則留言是不是都是Carl大哥留的?我只想說,不管是貴或便宜、純或殘渣的三聚氰胺,用在食品裡就是錯的。如果只因為殘渣就無所謂,那請便吧!誠心祝福你們全家吃的用的東西都是安全健康的。

台灣“還“不是特區,不過馬先生似乎很想當特首啦∼

 
At 9/27/2008 06:29:00 上午, Blogger Min-Chun said...

我家一向都拒買MIC的產品, 吃食更是注重....除了毒螞蟻和小強的藥可以買MIC的, MIC 的毒藥可是威力十足唷....

 
At 9/27/2008 10:4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不知哪天中國的商人可以知道良心是什麼?在那天來到之前,請大家自求多福。

 
At 9/30/2008 07:4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如果說中國黑心商人、當然要包括【台商】!!!!
你有反中情節!

 
At 9/30/2008 08:2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對於不客氣的匿名留言,我不刪除,留給大家自己評斷,但今後不再回應。

 
At 9/30/2008 08:2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喔,對了。有在寫就沒在怕的。隨便這些膽小的匿名者撒野啦!

 
At 9/30/2008 08:3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喔,還有,我不反中,我反毒,反黑心!!!

 
At 9/30/2008 08:3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JY說,當一個國家用上千顆飛彈對著你的家園的時候,不反中,難道要親牠的臀部嗎?

 
At 10/01/2008 07:51:00 上午, Blogger ALOHA said...

說實在的,所謂台商裡頭又有幾個值得尊敬的?
那位匿名者或許其實沒說錯呢。

 
At 10/01/2008 08:3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任何事、不能以偏蓋全、
中國也沒那麼壞、
台灣比大陸進步的快、
想想我們小時後、在台灣也出現很多黑心產品、
還有、你現在寫blog的電腦應該都是大陸製的吧?

 
At 10/01/2008 12:4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All,
台灣有言論自由。不喜歡看這裡的言論,就不要自虐了,把筆戰的時間花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吧!

To Aloha,
所以本篇文章的主題是在討論哪國商人黑心囉?黑心商人到處是,一國有不代表另一國沒有。重點是,比例高低和政府是否嚴格把關。說別人也一樣黑並不能改變中國黑心商品流竄世界的事實。

To Carl,
我當然明白這個道理,就像我回Aloha的留言一樣。當民智開,不想再吃到用到有毒物品時,除了要求商人有良心外,很大一部份在於政府要嚴密把關。說當年也一樣,或是其他人也黑,並不能改變東西有毒這個事實,只不過是開脫的藉口罷了。我在用的電腦,前一代還是台灣製的,現在變成中國製,穩定度的確有差。如果繼續是台灣製,當然最好。但為了專業需求,不得不用。如果今天中國製造品質優良又無毒的產品,當然沒有抵制它的理由。但是,當中國食品或用品有毒比例太高的時候,難道拒絕使用就要被冠上反中的大帽子嗎?台灣人就這麼沒選擇嗎?我也想問你,目前所使用的食品用品當中,有多少是中國產的,又有多少是進口貨?如果你愛用國貨始終如一,我向你致敬。如果小朋友吃到毒奶,你能不跳腳嗎?

 
At 10/01/2008 10:08:00 下午, Blogger fen said...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