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08

安亞伯糕點Cafe系列—Sweet Afton Tea Room

IMG_0075
回台前的“第二故鄉“之旅,除了訪友、懷舊外,還有一大部份是在探詢記憶中的好味道。

話說2005年底,JY和我剛通過口試,順利取得學位。大冬天裡很想好好休息一下的我們,決定開車到安亞伯周邊的小鎮逛逛。其中,位於安亞伯東北方有個名字帶有濃濃英國味的小鎮—普利茅斯(Plymouth)雀屏中選。我們捨棄高速公路,決定沿著鄉間小路慢慢晃過去。密西根州的聯外道路有個相通的特點,就是路通往哪個城鎮,那條路就以目的地為名。所以,我們就是沿著普利茅斯路開往這個小鎮去。淺顯易懂的道路命名法,比起台灣八股的中山、中正、忠孝仁愛信義和平親近人多了。大約三十分鐘後,我們就來到普利茅斯。沒有什麼特定目標的我們,就在鎮中心散步。走著走著,發現這裡有家名為Sweet Afton Tea Room的茶屋。稍稍往昏暗的店裡探個頭,發現裡面高朋滿座。愛喝茶的我馬上跟JY說,坐下來喝杯下午茶吧!
IMG_0076
創立於1989年的茶屋,是以蘇格蘭Ayrshire地區的Afton河為名。店裡以茶杯來裝飾的吊燈,果然清楚宣示茶屋本色。
IMG_0073
美國大概可以說是個酗咖啡的國家,大城小鎮都可以發現星巴克的蹤影,但可以優雅喝個下午茶的茶屋則屈指可數。在安亞伯住了這麼多年,好不容易在隔壁鎮發現這麼一家茶屋,可以說是欣喜若狂。只是難為了JY,因為滿屋子幾乎都是老阿媽和小女孩,他一個大男人陪我喝茶簡直成了異類。難道喝茶在美國成了辦家家酒般的活動了嗎?
IMG_0074
看了看茶單,我們決定來份High Tea,享受一下英式下午茶的風味。茶的部份,當然是選我最愛的、洋溢著佛手柑香氣的Earl Grey。
IMG_0077
跟著熱茶首先送上餐桌的,是finger sandwiches和迷你quiche。從鹹的開始吃,才不會一下就被甜食撐飽。嗯,味道都很不錯,讓人想一吃再吃呢!
IMG_0079
緊接著,是好吃到不行、可以搭配Devonshire奶油和檸檬果醬一起吃的scone。最後,是兩個迷你塔來結束完美的下午茶。這家茶屋的下午茶,是我在美國下午茶的起點。那讓人回味無窮的味道,讓我搬到其他城市或是旅行時,不斷找尋美味的茶屋和糕點Cafe。
IMG_0078
偶爾,JY不點下午茶,而是來份牧羊人派(Shepherd’s Pie)。大冬天裡,熱熱的燉牛肉配著酥皮吃,真是太讓人心滿意足了。

位於普利茅斯小鎮的Sweet Afton Tea Room,成了我們不斷向朋友推薦的午茶地點。雖然裝潢老舊不算特別有情調,但令人難忘的滋味,這裡成了安亞伯朋友聚會的首選。搬到西雅圖後,我一直對當時沒拍照留念懊悔不已。這次的安亞伯懷舊之旅,特別跟HH說我想再來這裡一次,重溫下午茶的舊夢。這次發現,這家其實轉手過很多次的茶屋又再度異主。新任老闆Al,特別跑來跟我們寒暄,述說新的經營理念,也希望我們提供意見。誠心希望,雖然我已經離它好幾千里,但它的好味道可要好好傳承下去啊!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安亞伯糕點Cafe系列—Amadeus Restauracja

標籤:

2 Comments:

At 2/02/2009 09:5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hank You For Visiting The Sweet Afton Tea Room and we look forward to seeing you again when you return!!
Thank You also for your kind words about our restaurant.

Phyllis and Al Wilkerson
Owners

 
At 2/03/2009 04:2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What a surprise! I cannot believe you found this article. I enjoyed your tea room very much and wish to visit it again!

Keep up the good taste!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