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08

大提頓國家公園—Colter Bay Log Cabins

DSCN5044
喜愛本部落格國家公園手札的朋友們,一定已經發現我們探訪國家公園時總是盡量住在園內的歷史旅館,好徹底探索國家公園的自然與人文環境。這回的大提頓國家公園之旅也不例外。住不起視野一流的Jackson Lake Lodge,我們改選擇下榻也位於湖畔的Colter Bay Log Cabins
DSCN4795
來到山林裡,如果不搭帳篷野營,就一定要住在原木搭建的小木屋裡,享受它粗獷的風味。Colter Bay Log Cabins正是這樣的一個地方。其中幾棟小木屋,據說就是從當年第一批拓荒者時代留下來的呢!
DSCN4797
出發前,我們在網路上訂了一間附衛浴的單房小木屋。在它2008年開始營業的第一天,來到了這裡。推開門,發現木屋內頗為寬敞。印第安風味的床罩和畫著駿馬圖的檯燈,不用想像就讓旅人融入西部牛仔的世界中。唯一的缺點,是暖氣的噪音太大。
DSCN4796
在雨中爬了一下午的山,我們只想洗個熱水澡,鑽進被窩睡個好覺。掀開床罩一看,白色的床單和枕頭上為什麼有好幾隻死掉的小蟲!?記得手風琴學弟去了一趟阿根廷後,不小心帶回了臭蟲。他曾經好幾個月在安亞伯的公寓裡展開除蟲大作戰,我也因為坐了一次他的車而被咬。雖然不知道眼前的蟲屍是否為臭蟲,這一嚇我的睡意全消。連忙收拾行李,JY也將蟲屍裝入塑膠袋中,我倆直奔櫃台要求換房。
DSCN4798
櫃台負責守夜的,是兩個來自中西部的打工大學生。其中一個女生,看了蟲屍後打包票說那不是臭蟲,還強調我們現在是在山裡,房間裡有蟲是很自然的事。我告訴她,我們並非城市鄉巴佬,在美國拜訪了數十個國家公園和園內的旅館,從來沒遇過床上有蟲的。我們不是非五星級飯店不住的人,但對旅館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可以洗個熱水澡和乾淨的房間。今天才開放的木屋竟然床上有蟲屍,我是說什麼都不願住了。好在,他們也非不講理的人。查了電腦後,當天只剩下一間兩房的木屋還是空的。派了不太會講英文的墨西哥裔工作人員先去檢查後,就讓我們搬進這棟木屋。不過,是否仍以原來單房小木屋的價格住宿,得隔天請示老闆才行。用英文跟人據理力爭不是難事,先讓我們可以安穩渡過一夜是當務之急。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我在新房間裡翻來覆去許久才入睡,總覺得身體好像這裡癢哪裡癢,幸好一夜無事到天明。隔天吃過早餐後,我們再度前往櫃台。這回,可是要與老闆商量住宿費如何算。懂得待客之道的老闆,沒說什麼就決定以原價讓我們住新房間,總算解決了問題。

因為如此,我們的大提頓之旅,多了一筆難忘的回憶。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大提頓國家公園—Mule Deer篇

標籤:

4 Comments:

At 10/02/2008 01:13:00 下午, Blogger michico*Adan*Lego-小芥*阿丹*樂高 said...

好淳樸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種風格。
似乎已經聞到了房間裡面散發出來的味道!

 
At 10/03/2008 04:5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真的很淳樸喔,沒有蟲就更棒了!

 
At 10/05/2008 05:4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照片拍得真好!这种木质风格的小木屋很有美国风味嘢,下次要去大提顿!

 
At 10/05/2008 10:1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有機會一定要去!這是絕不能錯過的國家公園。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