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10

白腹秧雞現身

IMG_0147
來看鳥吧,還是有花有鳥比較像蔚藍手札一貫的風格。
IMG_0125
有天上班途中經過磺溪,發現河畔飛起一隻黑白相間的鳥,會是傳說中害羞的白腹秧雞嗎?當時,還沒經過市政府暴力修剪的草叢濃密,那隻鳥一瞬間就不見蹤影,卻讓我一直惦念著。
IMG_0129
後來,在芝山岩下的文化生態綠園水池觀察魚狗(翠鳥)的時候,才終於遇到這隻大方現身的白腹秧雞。
IMG_0135
背部黑色,從臉到腹部全白的牠,看起來很有喜感。
IMG_0141
沒有蹼的腳,還是可以優然划水渡池。
IMG_0146
與美麗的水影融合為一。
IMG_0276
幾週前到植物園賞鳥,又在荷花池畔遇到另一隻白腹秧雞。
IMG_0286
感謝生性害羞的牠願意出來曬曬太陽,因為不一會,牠就又躲入滿是松鼠叫聲的樹叢裡。

終於在台北市中見到白腹秧雞,實在令人感動。

我知道好強好辯實在不是太好,但每種動物有其習性。沒見過面的陌生人,遠在網路的另一端,有時沒看前後文、搞不清楚狀況,或只看到關鍵字,就大喇喇地指責別人一番,自以為了解部落格格主,連禮貌都可以放下。或是問人問題,請謝謝都捨不得說,我們就該義務回答嗎?我們與見得到面的朋友或是初次見面的野生動物,都不會如此,為何網路的世界可以獨外於此?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植物園的蛙族奏鳴曲

標籤:

7 Comments:

At 4/09/2010 12:08:00 下午, Blogger eriel said...

其實網路小白本來就不少,如果為此讓自己難過就太不值得了。
部落格雖然是公開的地方,但終究還是屬於個人的領域,就像有個可以讓人不請自來的家,來的人可以看不慣家中的擺設,但也不應該指責主人。感覺上最近這類假道學的特別多,到底是憑什麼在指責別人呢?指責別人的人自己受得了人家的指責嗎?指責別人的人自己都沒有值得檢討的地方,只懂得指責別人嗎?
BTW,我很享受看你的部落格的感覺,請別因為一些小白而影響這個部落格。

 
At 4/09/2010 12:59: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不只風景花鳥,評論、看法也是這裡的風格,請繼續堅持良心發聲。

從這裡,得到很多啟發與收穫,謝謝妳。

 
At 4/09/2010 02:26:00 下午, Anonymous alen said...

那隻白腹秧雞看起來好可憐,那水我連摸都不敢摸一下怕手爛掉或中毒。趁還能在台北看到可愛的水鳥時,希望台灣的環境能趕快獲得改善。

 
At 4/10/2010 03:33:00 上午, Anonymous cloudsnow78 said...

蔚蓝的鸟类拍得真好啊

好漂亮的白腹秧鸡。

 
At 4/10/2010 09:1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Eriel,
你說的道理我懂,但要不受影響,實在還需努力。

很高興你喜歡這裡,歡迎繼續來玩。

To Treeamy,
很感謝妳的鼓勵和支持!

To Alen,
你有所不知,上一回我這這樣寫,就引來一陣大混戰啊!不過,這個水池已經算"好"的,至少不會臭。如果是在淡水河流域賞鳥,那就不是太好的經驗了。

To Cloudsnow,
謝啦!妳也越拍越好囉!

 
At 4/20/2010 11:58: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敬啟者:

您好,我們欲與貴網站做個網址連結。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於2009年接受文建會委託進行了2008年臺灣博物館普查計畫,並依據計畫內容建置「臺灣博物館入口網」以呈現本次調查結果。該網站的建置除為展現臺灣博物館的發展狀況以外,亦期望能夠成為臺灣博物館社群重要的交流,以及知識共享、共構的平台。

為能增進博物館人的參與度以及提供網站使用者有關博物館相關的即時資訊與趨勢,特此致函希望貴館同意讓「臺灣博物館入口網」的〈相關連結〉頁面(http://museum.cca.gov.tw/frontsite/blog/findBlogAction.do?method=doSimpleSearch) 與貴館網站( http://blueblueseattle.blogspot.com/)進行連結。不知您的意願如何?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與我們聯絡,期待您的回覆與同意。

謝謝!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文化資源學院 博物館研究所 敬上

Email : pixfez@hotmail.com

 
At 4/21/2010 11:5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這個地方是不定期有些探訪博物館的紀錄,但非全以博物館為主。如果貴網站認為無妨,當然歡迎連結。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