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010

不期而遇的2010國際自由車環台賽

IMG_0232
拍完老梅海岸的綠色波浪後,我們繼續前往台北東區,本來是打算拍信義誠品前的「漫遊幾米城市」—南北巡迴裝置展,卻發現台北市政府週邊道路有交通管制,正在舉行2010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七站的比賽呢!
DSCN3472
來自世界各地的單車好手,之前已經在全台各地舉行了六站的競速了。這天,則是繞著台北市政府進行60公里的繞圈賽。
IMG_0317
從來沒親眼目睹過自行車比賽的我們,決定湊上前去體驗選手飆風的臨場感。
IMG_0222
繞行台北市政府週邊道路一圈約一公里,所以選手們必須繞60圈才能完成比賽。不知幾圈後,已經分出領先集團。這十位左右的車手正往台北101的方向衝去。
IMG_0324
緊接著的,是主要集團。
IMG_0347
是以捷安特車隊的黑衫軍打頭陣。
IMG_0265
JY與我想趁著這個機會,試圖捕捉具有速度感的影像。
IMG_0298
也就是車手清晰,而背景在流動的畫面。
IMG_0394
沒玩過這種照片,摸索了一下,發現放慢快門,當選手經過面前彎道時,相機跟著他們移動,就可以製造出想要的效果。
DSCN3501
小相機也可以這樣玩。
IMG_0305
本來不知道這是項國際比賽,看了照片才知道有各國選手參與其中呢!
IMG_0330
IMG_0362
我們就位於彎道上,每隔幾分鐘就看到選手呼嘯而過,感覺好刺激。
DSCN3498
隔天看了新聞,發現JY有拍到本屆比賽總冠軍、捷安特亞洲隊的David McCann,也就是畫面中身著領先者黃衫的這位。他創下賽會舉辦22年以來,首位從頭到尾由同一位選手穿著黃衫的紀錄。

假日到處爬爬走,原來有這麼多的樂趣哩!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春天的綠色波浪 @ 老梅海岸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