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10

銀白世界之旅—東京鐵塔

IMG_0375
世界上一些有名的城市,似乎都有一根高聳入雲的地標。西雅圖有Space Needle、多倫多有CN Tower、巴黎有艾菲爾鐵塔,連台北都有101。造型五花八門不說,一座還比另一座高。東京當然也不落人後,早在1958年即以艾菲爾鐵塔為範本,建立了高333公尺、紅色塔身的東京鐵塔。到底這是不是人類潛意識裡的什麼崇拜,就留待心理分析和社會學家去探討。JY和我對這類地標通常都興趣缺缺,但抵達東京的那晚,遠遠看著發著橘紅色光芒的東京鐵塔,覺得它美麗不已。在離開這座城市前一晚,依舊忍不住化身兩隻飛蛾,往那團光線撲了過去。
IMG_0361
手邊的資料其實沒有東京鐵塔的介紹,但印象中記得從羽田機場搭Monorail進城時,隱約在Monorail終點站浜松町遠遠瞧見東京鐵塔。那就搭山手線到浜松町,再看車站的周邊地圖找路吧!浜松町不算離東京鐵塔最近的車站,但沿著大馬路走個十幾分鐘,就會抵達東京鐵塔所在的芝公園。從芝公園的方向望過去,現代感的東京鐵塔多了淨土宗寺院增上寺和一彎新月的陪伴。
IMG_0369
我們的目的,並非登上東京鐵塔看夜景,而是想欣賞鐵塔本身的光影變化。既然離它如此近了,不妨再走近一點好好看個夠吧!
IMG_0372
沿著芝公園的狹窄馬路往東京鐵塔走去,近景從佛寺換成樹影。
IMG_0373
越過一條大馬路後,就來到鐵塔正下方了。
DSCN3095
雖然比艾菲爾鐵塔高,但怎麼覺得東京鐵塔的身材比較胖?
IMG_0379
一陣子後,鐵塔的橘紅燈光熄滅,換上了銀白色的小燈。JY 和我都覺得,原來的橘紅光線比較雍容華貴。
IMG_0380
憑印象找到東京鐵塔,讓我好得意。接下來,就是再度判讀鐵塔周邊地圖,找最近的地鐵站搭車回新宿了。發現離鐵塔最近的地鐵站是赤羽橋,在此可以搭上大江戶線,經我們耳熟能詳的六本木、代代木等站,就能回到新宿。

銀白世界之旅的最後一晚,就以漫步一座既陌生又熟悉城市的街頭來劃上休止符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大家一起來做迷路的孩子吧!—吉卜力美術館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