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10

銀白世界之旅—函館朝市

DSCN2804
函館遊的好處,是大部分的景點皆在步行可達的距離內。我們住在車站左側的飯店,而大清早就開市的函館魚市場,就剛好座落在車站右側。

說真的,我不是嗜吃海鮮的老饕。要我大清早吞下一碗生猛的海鮮蓋飯,著實需要勇氣。但既然來到日本,當然要去體驗一下朝市風情。寒冷的二月清晨,朝市的旅人不多,有點冷清。但魚販們,早已迫不及待擺起攤位,來看看有哪些海產吧!最吸睛的,該屬螃蟹大軍。牠們分別喚做什麼名,我一概不知。雖然很誘人,但除非是日本本地人,或是在函館有間附廚房的小公寓,不然只能用看的。
DSCN2801
還是很念念不忘小樽街頭的烤扇貝。一位魚販,很專業地用英文跟我們推銷。說他的扇貝都是野生而非養殖的,所以很珍貴。
DSCN2807
那黝黑的海膽,可真是”高貴”啊!
DSCN2809
走進室內的朝市,裡面是一個又一個的小攤位,感覺很像台灣的傳統市場。最特別的,是以一隻大花枝為招牌和掛著釣花枝漁燈的中央攤位。
DSCN2812
一旁的小船裡,全是活跳跳的花枝。看來,可以跟老闆講你要哪一隻,他就會現撈做成生魚片來當你的早點。雖然有趣,但看到一個生物在你面前終結生命成為盤中飧,就讓我於心不忍,當然也就沒有品嚐了。
DSCN2818
另一旁的食物街裡,是一家又一家的海鮮蓋飯餐廳。全將他們的菜單視覺化給你看。甚至還在門口播放錄影帶,示範如何活吃還在動的章魚。這,是無論如何都沒有勇氣嘗試的。所以,逛了一圈下來,只吃了路邊大嬸推銷的熱騰騰蟹肉包子當早餐而已。生魚片和海鮮的愛好者,一定會大呼好可惜,笑我是笨蛋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銀白世界之旅—璀璨的函館夜景

標籤:

7 Comments:

At 3/05/2010 12:18:00 下午, Blogger LuKerr said...

涵館系列的照片真是太讚了,不過看到這一篇真的一定要跳出來讚嘆一下,看起來真是太好吃了啦~~~~~ 我們這裡沒海產啊,看到那些新鮮的海鮮真是太羨慕了,然後那些海鮮蓋飯,啊.... 看得我口水直流啊~ (當然,不是當早餐會比較理想:P)

 
At 3/05/2010 11:43: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說真的
生的海鮮是否好吃
不同地方的人可能見解不同吧
我覺得全部都是生的有一點不可口

 
At 3/06/2010 10:4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uKerr,
可以理解啊!我也是在那沒海產的地方渡過了五年半。週末找家日本料理去打打牙祭吧!Yotsuba應該還在吧!

To 阿芳,
所以我猜你不喜歡生魚片囉!

 
At 3/07/2010 07:44: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我喜歡生魚片
因為去吃日本料理時生魚片只是其中一道菜
如果大多數的菜是生的
就有點受不了

 
At 3/08/2010 12:17: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系列照片,透過鏡頭呈現無與倫比的豐富之旅!

 
At 3/08/2010 12:2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omg
please don't hate me
迫不及待

 
At 3/08/2010 12:4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阿芳,
原來如此。好在日本料理不全是生的,比起之前在歐美的小旅行,日本是比較合口味的國家哩!

To Treeamy,
JY問我,為何不先寫點別的?對我來說,每次旅行回來總是想一鼓作氣記錄旅途見聞,不想分心。所以,也許會苦了大家也說不定?:P

To 幫忙捉錯字的朋友,
非常感謝。這自然輸入法,有時會亂挑字。謝謝幫忙指正!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