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10

銀白世界之旅—小樽夜運河

IMG_0171
白雪,從天空不停落下。我們往剛入夜的小樽運河漫步,期待欣賞到她夜的風采。
IMG_0163
小樽運河的冬夜,出落得更美了。只不過,淺草橋依舊人聲鼎沸。
IMG_0164
如果周遭安靜一點,小樽夜運河將會更浪漫。說不定,還可以聽見雪飄落的聲音。
DSCN2661
短短的一條運河,畫開了小樽的過去與未來。而到訪的旅人,巧妙地將時空再度融合。
IMG_0174
踏著運河旁厚厚的積雪,我想將眼前的一切裝進記憶裡,也收進記憶卡中。
IMG_0181
每年冬天踩著修倫河畔的積雪上下學,其實不是年代湮久的事,記憶依舊深刻。
IMG_0184
只不過當時的河兩側,一為UM醫學院,一為我們的公寓社區。
IMG_0187
當年的我,莫不期盼長達半年的冬天快快過去。卻又在每年的聖誕夜,期盼有個白色耶誕。小樽運河如電影場景一般的景色,河水雖然緩慢,卻喚起腦海中的滔滔記憶。

我想,我的心將有一部份留在這個北方漁港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銀白世界之旅—小樽Le Tao的下午茶與夜景

標籤:

2 Comments:

At 2/28/2010 01:48:00 下午, Anonymous DJ said...

好棒!我好喜歡小樽,多年前是秋天的時候去的。真希望能有機會再去一次。

很棒的照片as usual~ ^_^

 
At 3/01/2010 12:2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雖然沒親眼見過其他季節的小樽,但我相信冬天雪季時的應該最美!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