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10

遇見。東京貓

IMG_0189
強烈推薦愛貓人到日本一遊!這個國家不僅貓咪小玩意又多又可愛,街上遇到貓的機率很大不說,還都愛親近人。
IMG_0187
第三次到東京了,這回決定到有庶民味的淺草寺一帶走走。在淺草神社,遇到一隻漂亮的虎斑貓。這可是第一次在寺廟裡發現貓的蹤影呢!
DSCN2971
這些貓不知道是野貓還是寺方養的,看起來都健健壯壯,一副過得很好的樣子。幾隻觀察下來,發現日本貓的骨架頗大,身材比台灣貓或美國短毛貓都來得魁梧。
IMG_0204
基本上,我覺得貓是變態。放著水盆裡的水不喝,老是要去喝地上的積水。
DSCN2980
我家的小Fy,也是老愛偷喝花瓶裡的水。嘿,逮到貓舌頭了吧!
IMG_0194
淺草寺裡的另一隻貓,是三毛。
IMG_0191
該不會是隻會幫香客抽籤的靈貓吧?
IMG_0190
天氣涼涼的上午,最適合睡大頭覺了。她拼命想把自己塞進紙箱。
DSCN2976
完全無視於旅人們灼熱的目光(可以想像她身邊圍繞著一堆講日文和中文的遊客,直嚷著「好可愛」的情景嗎?)。
IMG_0265
在上野公園,則遇到一隻乳牛貓。
IMG_0263
牠輕快地沿著不忍池畔行走,是想要獵鴨子嗎?
IMG_0304
其實,是往人群衝來,想要摸摸啦!
DSCN3024
也跟我家的小Fy一樣,老是覺得頭太重,得擱在什麼東西上才會舒服。
IMG_0306
順便磨蹭一下永遠覺得很癢的下巴。牠的身邊,又是圍著一群愛貓人。

東京貓,讓這個繁忙又巨大的城市可愛了起來。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午後的貓國

標籤:

6 Comments:

At 3/10/2010 11:03:00 上午, Anonymous MochiMa said...

好可愛~好可愛~
好想念揉著Mochi軟軟的毛時溫暖的感覺,
尤其在這麼冷的日子裡,
想像Mochi窩在我身上撒嬌...
又好一陣子沒有看到小Fy的照片,
她最近好嗎?

 
At 3/10/2010 11:35: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真是可愛啊

 
At 3/11/2010 10:25:00 上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很是健壯呢! 看到牠們自在的模樣,日本的確是個對貓咪友善的國度。

 
At 3/11/2010 01:1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ochiMa,
很好奇Mochi的觸感如何,是不是也柔如羊毛呢?天冷小Fy也愛窩在我身上,互相取暖。她很好啊,在家過得很爽,還是很讓我羨慕。

To 阿芳,
是啊,日本貓實在蠻可愛的。

To Treeamy,
從他們有招財貓這種吉祥物,大概可以推測出這是一個愛貓的國度。

 
At 3/11/2010 05:09:00 下午, Anonymous MochiMa said...

Mochi的毛非常柔軟,
我覺得可以跟喀什米爾羊毛媲美了 :)
家裡有隻貓,感覺才會更完整,
我等不及要把她接回來了!

 
At 3/12/2010 11:4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家的小Fy也是毛超級軟的,每次我都對著她說,如果不乖,就剃毛做圍巾!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