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10

台北公園裡的飛天松鼠

IMG_0247
最近走訪台北市區裡的幾座歷史悠久大公園,發現這裡簡直是赤腹松鼠的天堂。與日本一樣,台灣沒有不要餵食野生動物的概念。大人小孩見到城市裡除了人與貓狗之外的哺乳動物,莫不產生親近之意,紛紛餵起了松鼠。這些學習能力強的小傢伙,很快就將人與食物畫上等號。只要有人走近,就毫無畏懼地飛奔過來乞食。
IMG_0255
樹蔭濃密的植物園裡,就正上演這齣兩相情願的戲。人越聚越多,松鼠也是。
IMG_0254
很想捕捉飛天松鼠的畫面,但太難預測哪一隻會從哪棵樹跳過來。
IMG_0249
這種搖著一把蓬鬆尾巴的齧齒小動物很可愛,但學會依賴人類生活對牠們並沒有好處。小朋友拿著花生餵松鼠,更有被松鼠咬傷抓傷的危險(好在台灣沒有狂犬病啊!)。看到前兩張照片樹上的那塊牌子嗎?那就是園方勸告遊客不要餵松鼠的告示。不過,我國的文盲還是很多就是了。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東京賞鳥趣 @ 不忍池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