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10

這個台北的午後很法國

IMG_0011
其實,腦中有許多題材在醞釀(像是台塑污染問題、醫學科學倫理問題、或是西雅圖旅行推薦之類的文章),外接硬碟裡也存了不少照片等著上場,卻臨陣脫逃,選了一篇最軟性的起頭。
DSCN3126
自從擁有小折之後,JY與我常愛騎著它在台北市爬爬走。趁著假日車少,可能會從天母一路騎到仁愛誠品。運動、逛書店、探訪我愛的下午茶店,或是來趟台北莫名其妙匪夷所思單車專用道的第一手體驗也可以。因為沒有找停車位的問題,這回終於可以在西華後面的十五區法式烘焙坐下來享受甜點了。
IMG_0008
不愧是台北三大(我覺得的)法式甜點專賣店之一,週日下午來到十五區竟然都被問到是否有訂位。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就得吃快一點,在訂位客人上門前把位子讓出來。趁著沒有沙塵暴侵襲的難得涼爽好天氣,我們決定坐在露天咖啡座。這樣不僅可以想像自己在巴黎的小巷中(真的得靠很多想像力),也可少一點時間的壓力。
DSCN3125
騎了好一會車,得先吃點東西墊墊肚子,所以先一人點一份quiche(法式鹹派)。
IMG_0013
再來才是今天的重頭戲:甜點。
IMG_0016
在甜點的世界裡,我的最愛就是法式點心。不管是外觀還是口感,都是傑作。
IMG_0017
照例,我點水果味的慕斯,JY點巧克力味的蛋糕。
DSCN3140
紅陽傘下的草莓,真是垂涎欲滴。
DSCN3135
光是用看的,就覺得下一星期充滿能量。
DSCN3141
為這頓下午茶加了不少分的,是也來自法國的Mariage Frères茶。這天,隔壁桌坐了一位留法的博士班學生。他不經意傳來與同伴聊天的話語,似乎代替了應該在背景中流轉的香頌音樂,讓這個台北的午後,一切都很法國。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Eternity and a Day

標籤:

2 Comments:

At 3/24/2010 06:57:00 上午, Anonymous Jane@Vancouver said...

我超愛甜點
每回返台
都會跟著妳的腳步
品嘗那些迷惑人心的蛋糕
雖然體重計上的數字告訴我
該節制了
但是甜點帶給我的幸福感
卻教我義無反顧
哈哈 說穿了
根本就是縱容自己

 
At 3/24/2010 12:0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啊,吃甜點根本就是縱容自己。但那幸福感,是煩悶生活的調劑和救生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