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07

西雅圖糕點Cafe系列—Caffe Fiore

IMG_0014
上個週末天氣不好,只有趁著還見得到陽光的週六早上騎車出門運動兼蹓躂。因為家離Burke-Gilman Trail北段近,好像老是騎這一段,這回決定往trail的另一個方向騎,看看西段的風光。

Burke-Gilman Trail西段,在過了瓦斯廠公園後得改騎馬路,直到過了Fremont鬧區後,才會又接回運河邊的步道(照片這段)。沿著這段風光明媚的河邊步道騎了一小段後,逐漸進入工業區,風景普普。接近西雅圖西北芭樂區(Ballard)時,更是騎回馬路上。不是我偏心,還是靠華盛頓湖的步道北段風景比較好呢!
IMG_0010
今天既然是出來蹓躂的,心情也就閒散。當我們來到芭樂舊城區時,JY提議找家咖啡店喝喝咖啡。如果不管外圍的工業區,芭樂舊城區散發著思古之幽情,四處可見有味道的紅磚房和隱身其中的特色小店,週日這裡還有農人市集。就在我們於舊城區閒逛的時候,發現這一家也在古意十足紅磚房中賣有機咖啡的Caffe Fiore。我們被它的招牌吸引,覺得就長得像咖啡上的奶泡花,決定上門瞧瞧。
IMG_0007
喜歡泡咖啡店的感覺。那混合著咖啡香和店裡獨特視覺享受的感覺,不管是古典還是新潮,都叫人樂此不疲。這家長形的咖啡店不大,室內裝潢以暗色為主,感覺很溫暖。店內用來告示咖啡種類的牌子,還佈滿了花朵裝飾。
IMG_0009
我特別喜歡這家店的燈。一盞盞透明玻璃罩的橘黃小燈“瓢浮“在半空中。
IMG_0003
坐在燈下的高腳椅上,偶然抬頭,發現燈絲透著柔和的光線,玻璃燈罩反射著窗外的景色,就像顆反應世事的水晶球。
coffee
很喜歡比較各家咖啡店的奶泡花,把它當藝術來欣賞。這家的很不錯,左邊是我的拿鐵,右邊是JY的摩卡。摩卡那杯的花,就跟招牌的一模一樣。隨著咖啡的逐漸進入肚子當中,這些奶泡花還可以維持剛畫好的形狀。咖啡味道如何,當然是很不錯啦!

西雅圖這個咖啡之都,並非只有星巴克連鎖咖啡店而已。在城市的各個角落裡,有其他形形色色的獨立咖啡屋。對我來說,這些小咖啡店不管是裝潢或是咖啡的味道,都比星巴克好太多。所以來到西雅圖後,可別再執著要去星巴克總店喝咖啡,好好享受一下“旅途上,遇見一間咖啡館“的幸福吧!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Sunset @ Lake Washington

標籤:

3 Comments:

At 8/23/2007 09:21:00 下午, Blogger Didi said...

這家 Cafe 感覺氣氛好好, 還沒去過呢, 我要把它加入 list! :)

 
At 8/24/2007 08:2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很喜歡那別具一格的大燈泡. 很有型.

對了, 不曉得你有沒有注意到, Cafe Fiore 有一個後門, 出去就是一片草皮和Deck. 晴天在坐/趴/躺在草皮上喝咖啡, 是西雅圖最奢侈的享受了.

 
At 8/24/2007 01:3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Didi,
等妳回到西雅圖,又可以到處探訪特色Cafe囉!

To Reptile_K,
其實我本來也覺得那塊草皮很不錯。可是,再仔細一看,一旁堆著好幾個垃圾桶,當場就拍不下去,也說不出話來了。可惜大好的草皮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