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07

貓咪的七夕

IMG_0092
今天是七夕。過去阿媽還在的時候,她都要在這天拜拜,因為是“七娘媽生“的日子。如果天氣好,我會爬到阿媽家樓頂的水泥水塔上,仰望台北的星空,看看有沒有機會看到牛郎與織女星,這天可是他們踏過鵲橋相會的日子啊!

西雅圖城內的日本超市,除了有生鮮食品之外,還有日用品和禮品區,我每次去都愛逛逛。有家日本的公司,每年在不同時節都會應景推出該季的裝飾品。這回,推出了夏季的貓咪系列。有好幾組,像是貓咪坐在露台搖扇子吃刨冰的,也有照片中被我買回家以七夕為主題的。日本人也過七夕,在這天還會用七彩的紙片寫上願望綁在樹上。果然是懂貓的民族,知道貓最愛曬太陽。有什麼比在七夕的黃昏,坐在七彩紙片樹旁的軟墊上享受日光浴更幸福的事了?我想,牠大概祈求有個好夢吧!

只是愛哭的西雅圖又在下雨了,不要說這個週末的計畫泡湯,今晚大概也不用觀星了吧?

我的貓咪收藏上一篇“宮崎駿的貓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