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007

宮崎駿的貓

IMG_0025
從高中時期第一次接觸到宮崎駿的動畫,從此就深深愛上他的畫風和他說的故事。雖非他創作的第一部,但“龍貓“是我追蹤宮崎駿卡通的起點。“風之谷“、“天空之城“、“龍貓“、“魔女宅急便“、“紅豬“,到後來的“神隱少女“,不管是很日本的故事,還是純幻想的,都深得我的喜愛,常常拿出來回味。他的動畫不僅畫面好看,久石讓的配樂也是一大功臣,深具畫龍點睛之妙。雖然最近兩部“霍爾的移動城堡“和他兒子的“地海戰記“把原著故事改得面目全非,有點江郎才盡的感覺,讓我有點失望,不過這就是後話了。
IMG_0026
說到宮崎駿的動畫,有幾部和貓有點關係。“魔女宅急便“裡有隻黑貓Gigi,可愛的模樣讓2002年到大阪和京都小旅行的我們,在一家販賣宮崎駿動畫產品的小店將牠帶回家。和我們一樣喜歡宮崎駿動畫的美國學弟Chris,也分別在不同的機會送了我們“龍貓“裡的Totoro和貓公車絨毛娃娃。將這三個娃娃擺在陽光充足的窗台上,讓我不禁想起那陪伴我走過青春歲月的動畫呢!當時很嚮往“魔女宅急便“裡魔女奇奇住的依山傍海城市,現在我不也在這樣的一個城市裡進行我的修煉?而“龍貓“裡午夜聽雨的劇情,是多麼有禪意,在給孩子看的動畫理出現更是讓人驚豔。整理家裡的貓咪收藏,才發現我也擁有這三個屬於宮崎駿的貓。

我的貓咪收藏上一篇“來自Fremont的貓咪掛錶

標籤:

3 Comments:

At 8/05/2007 03:43:00 下午, Blogger hstw said...

現在也有一隻小Gigi黑貓
可以掛在包包伴我到處走 ^^

 
At 8/05/2007 11:4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沒有看過原著
所以沒辦法得知作者如何闡述霍爾
不過光是那個移動的城堡
就已經夠令人驚奇於宮崎駿的想像力跟視野

這部片比較不受歡迎
或許是太過哲理了吧

 
At 8/07/2007 06:2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Hsien-Yi,
真好耶!

To Louis,
有機會看一下原著吧!不然從Wikipedia也可以看到兩者有何不同。

如果你是指移動城堡的image部份,的確有想像力。但是故事的原作並非宮崎駿,這個部份的credit應該不是他的。更因為有原作,我無法接受將原作的人物拿來用,但故事大幅更動,再加入宮崎駿固有的飛行器等元素的做法。

至於地海,我很喜歡原作者的文筆和思考方式。這回回台灣的時候在二輪戲院看地海,差點沒睡著和吐血。又是亂改人家故事,還改得沈悶無比,更無哲理可言。王子沒事把爸爸給殺了是要怎樣?原作可沒這麼寫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