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07

以畫筆遊歐洲

IMG_0007
當JY與我把Harry Potter最後一集讀完,西華盛頓州的天氣也跟著放晴,Good timing!這個週末又可以出門健行,想到就非常愉快。如果說一日不讀書面目可猙,一週不健行似乎對我也造成同樣的問題。在出門跑跑之前,先在紙上神遊這個世界吧!

一直很羨慕有美術天份的人,拿起畫筆就可以畫出一幅幅精彩的作品。這點,我是學不來的。雖然不會畫畫,但我很喜歡水彩畫所帶來的味道。前一陣子在B&N書店旅遊區,發現這一系列速寫書,馬上喜歡上這些以水彩描繪歐洲城市的風格。在看多了以文字和照片為主的旅遊書之後,跟著別人的畫筆遊歐洲帶來一點不一樣的經驗。
IMG_0008
這一本London Sketchbook,是Graham Byfield的作品。他以水彩畫來呈現倫敦這個世界大城的大小角落,並在每幅畫旁配上手寫的說明,真的就像直接在看畫家的速寫簿一樣。來美國前,曾經和老弟到倫敦和劍橋自助旅行。我不知道,到底喜不喜歡這個豐富的城市。倫敦的每個區塊,都可以讓我們探索一整天。不過,跟著水彩筆重遊倫敦,倒是個奇妙的經驗,只覺得Byfield讓倫敦變粉嫩,也可愛多了。這張畫中的建築,是自然史博物館。
IMG_0009
因為如此,我決定再買進一本由Fabrice Moireau畫的Paris Sketchbook。巴黎,是另一個我很嚮往的歐洲城市。雖然還沒機會一親芳澤,但先跟著Moireau的水彩畫筆遊巴黎,也算是不錯的導覽。
IMG_0010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帶著相機穿梭在巴黎的大街小巷中,欣賞歐洲建築的特有風格。逛累了,就隨性找一家街頭Cafe喝杯咖啡、嚐口法式甜點。

在那之前,就先在睡前翻閱這些速寫,看看可不可以為我帶來一個充滿歐洲味的夢!

藝文手札上一篇“荒島十片音樂

標籤:

3 Comments:

At 8/16/2007 12:09:00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很欣慰我也非常喜愛這本書,能否請教是否有看過有關Paris sketchbook 作者Fabrice Moireau 的水彩畫技巧介紹的文章或書籍, kent來自台灣高雄

 
At 8/16/2007 12:13:00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抱歉!多按了兩下.........
我的e-mail kent.space3d@msa.hinet.net

 
At 8/16/2007 04:0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Hi Kent 你好啊!歡迎來訪。
我在亞馬遜書店查了一下,沒看到他的水彩技巧相關書籍,其他地方的素描簿倒是還有蠻多的。抱歉沒辦法幫上忙。你可以在google上搜尋看看,看有沒有資料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