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07

派克市場來的音樂世界地圖

IMG_0012
既然提到地圖,就忍不住要秀一下這張非常有趣的海報。2004年,JY與我和三號小電池(又號女學者)一起到西雅圖渡假。當我們探訪完雷尼爾和奧林匹克兩個國家公園,最後來到西雅圖派克市場的時候,我在這邊大街上的一個櫥窗前停下腳步。櫥窗內,就掛著照片中的這張地圖。

原來,這是一家地圖專賣店。除了販售各式各樣西雅圖、華盛頓州、美國和世界地圖之外,也有許多古地圖的複製品,對我來說就像個寶庫一樣。但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張世界地圖。如果你看過交響樂的總譜,就會知道這是一張以交響樂團總譜形式描繪的世界地圖。在交響樂團,每一部樂器各有其自己的樂譜,而指揮看的,則是每一行代表一個聲部或樂器、所有樂器同時呈現的總譜。通常,最上方是高音域的樂器,最下方是打擊樂的部份。一個能指揮樂團的指揮,必須有一目數十行的閱譜能力。而這張地圖的製作者,借用這個概念創作了這首名為“World Beat Music“的曲子,這首“曲子“在視覺上就像張世界地圖。實在是很酷的想法吧!對於既愛音樂又愛地圖的我來說,怎能不把它帶回家收藏呢?

每個在我家欣賞過這張地圖的人,都很喜歡它,也都問我這首“曲子“到底可不可以演奏。我想,它在每一行的前方都沒標示是哪種樂器負責演奏該行,可能不行吧?如果真的可以演奏,不知音響會多麼有“世界“的感覺呢?這張地圖,跟著我從西雅圖去到安亞伯,又從安亞伯回到西雅圖。將來,還要繼續跟著我回台灣。不管可不可以演奏,果然是很“世界“啊!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我家前面有大湖,後面有山坡—Sand Point Ridge

標籤:

8 Comments:

At 7/27/2007 05:1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live in Seattle area as well,
(Issaquah to be frank)
love this place!

I enjoyed your blog very much!
I spend 2 working hours did no work at all but browsing your blog.:-)

I went to the lake Annete, Snow Lake, lake Blanca etc. as well and write it down in my blog. My photo is not as pretty as yours.

My blog is in http://blog.sina.com.cn/cloudsnow78

OK, now it is time I go back to work. I have bookmarked your blog for future visit.

Thanks for the wonderful articles.

 
At 7/27/2007 11:45:00 上午, Blogger michico*Adan*Lego-小芥*阿丹*樂高 said...

哇~!
木奉~~~~~~ 超棒的地圖啊~!!!!

 
At 7/28/2007 01:2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Cloudsnow78,
歡迎來訪!原來你也是個愛爬山的人啊!非常高興你喜歡我的blog,以後常來玩喔!

去你家晃了一圈,看來你也是美國走透透,歐洲也玩了不少,令人羨慕呢!

 
At 7/28/2007 01:2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ichico,
讚吧!

 
At 7/28/2007 12:2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的很讚ㄋㄟ!!!

 
At 7/28/2007 04:1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不知Didi有沒有注意過這家店和這張地圖?

 
At 7/29/2007 01:15:00 上午, Blogger Didi said...

說實在, 我還真不知這家店在派克市場的哪呢?

 
At 7/29/2007 12:4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這家店在1st Ave上,叫做Metsker Maps.
http://www.metskers.com/
連過去看就會找到這張地圖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