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07

與Harry Potter的午夜約會

IMG_0051
今天是七月二十一號,Harry Potter系列小說最後一集上市的日子。真是叫人興奮又不捨啊!早早就在離家最近的書店Barnes and Noble訂了書,日日期待這天的到來。

說起這系列小說,是陪伴我渡過留學生涯最重要的一套書。記得剛到Ann Arbor的那個夏天,久居台北這個大城的我,非常不能適應有點無聊又沒中文書店可逛的中西部小城。不可能離開此地的我,只好要JY推薦有沒有什麼容易讀的英文小說。當時,Harry Potter已經快要出到第四集,不過全球尚未陷入Harry Potter的狂熱之中,只知它是歐美暢銷青少年小說。正要慢慢培養讀英文小說能力的我們,這類小說文字簡單,內容又有趣,是極佳的入門。我們到Borders書店,買了本Harry Potter I的平裝本,從此被它深深吸引。趁著我到美東旅行的時候,JY跟阿媽爽書店訂了Harry Potter II到IV,我們一前一後繼續書中的魔法世界之旅。等到Harry Potter V要上市的時候,Harry Potter已經成為全球注目的焦點,大小書店推出預約服務,讓讀者可以在第一時間以折扣價拿到熱騰騰的新書。我們當時為了支持Ann Arbor當地非連鎖書店,所以以稍微高一點的折扣價跟位於“西門町“的“小教授“書店訂書。拿到書之後,兩個人得用兩張書籤來標示自己的進度,輪流看新書。等到兩年前Harry Potter VI出版的時候,我們則跟總店就在Ann Arbor的Borders訂書。不管是跟哪一家書店訂,從來就沒參加過午夜開賣的活動,也從沒在排了長長的隊伍之後才拿到書。總覺得那是瘋狂讀者才會做的事,我們也不愛湊熱鬧。可是這回,是Harry Potter系列完結篇,再不去書店開賣的午夜Party,體驗一下男女老少變裝排隊領書的盛況就沒機會了。一這樣想,就在昨夜接近午夜的時候趕快洗了澡準備出門。出門前,我一直在思考是否要穿上我的道袍參與盛會,或是至少戴上我的道袍帽。可是無法突破矜持的我,最後一刻打消這個念頭,還是看別人變裝就好。
IMG_0034
開車前往離家五分鐘、位於購物中心內的Barnes and Noble書店。從沒看過午夜的停車場停滿了車的景象。抬頭看,不到五分鐘就到十二點了。
IMG_0037
走進書店,果然裡面塞滿了Harry Potter的粉絲,熱鬧滾滾。還有許多費心變裝的讀者,讓人看了好興奮。我要告白,當我看到這個景象,真的激動到想落淚呢!
IMG_0044
我們得先搞清楚遊戲規則。原來,事先有預約的讀者得先排隊領一個上面有英文字母的金色紙手環(第一張照片裡的),沒有預約的是藍色的。之後,書店會廣播說什麼顏色的哪一個字母到書店的哪裡領書。所以,JY去找排領手環的隊伍尾巴,我則四處拍照去。照片中畫面上方的隊伍,就是在排領手環的。
IMG_0039
雖說想拍變裝的讀者,但沒有勇氣拿著相機直接對著人拍,所以只遠遠的搶拍一些而已。最常見的裝扮,是扮成巫師。註冊商標是尖尖巫師帽和一件大長袍。
IMG_0048
連書店的工作人員也是如此打扮。
IMG_0046
簡單一點的,就是披條Harry他們學院的紅黃相間圍巾,外加一個圓形大眼鏡。很多青少年,都是變裝成電影中巫師學生樣,再拿一個魔棒。其實,早一點我還看到裝扮成Hagrid和Trelawney教授的,都十分逼真呢!
IMG_0050
我們領到的金手環,是字母L,所以從午夜十二點開始,等了一個半小時才輪到我們可以排隊領書。其實比我想像的快一點。照片中是櫃台後方Harry Potter的紙箱,外面還寫著不要在今天之前拆封呢!人老了,領完書回家馬上倒頭就睡,早上再來看書吧!

呼,我要去讀Harry Potter了,這回要慢慢讀,享受這個期待已久的時刻。

藝文手札上一篇“基因決定一切?我看電影“GATTACA“

標籤:

7 Comments:

At 7/22/2007 08:46:00 上午, Blogger Niner said...

哈哈,你們有去“午夜場“啊,人一定很多,我昨天晚上睡覺前有聽到一群人在大聲倒數計時,大家都很興奮~

我是今天早上書店開門才去拿書的,沒什麼人排隊,而且我今天不到九點就醒了,要再睡也睡不著,可能註定要來見 “妙麗“ 的...

書還沒看完,加緊努力中~

 
At 7/22/2007 11:53:00 上午, Blogger LVCHEN said...

我們也去買書囉,不過沒有去排午夜場啦。

 
At 7/23/2007 12:3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Niner,
怎麼還是妙麗啊?原來Niner喜歡一頭卷髮的聰明女孩啊!

我覺得B&N的活動不夠有趣,其實有一點點失望說。

To LVCHEN,
拿到書就好,各自努力讀吧!

 
At 7/25/2007 02:5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最近很巧喔
很多文章都被台長搶先登
比如說Harry Potter就被台長先寫去
然後MISS POTTER也是剛看完
就發現台長已經寫了
:)

 
At 7/25/2007 04:1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不是搶先啦!只是當下發生什麼事就寫些什麼,這不就是部落格的功能之一嗎?

Louis有沒有發現,部落格會吸引志同道合的夥伴,大家看的電影、聽的音樂和看的書都很像,所以往往會針對類似主題寫文章呢?

等待你的觀點喔!

 
At 7/25/2007 11:05:00 上午, Blogger capricorn33 said...

嘻嘻, 我是連著兩年陪孩子玩午夜場
今年休兵了
周六一早去領訂好的書
跟兒子兩個還在輪流看...

呵呵
我若想照人
都是叫兒子女兒站在那個角度當假模特兒
鏡頭裡只留下我要的畫面
還蠻好用的說
下回
讓JY"裝模作樣"吧

 
At 7/26/2007 05:3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哈,我則是和JY輪著看!

好主意,這可要學起來了。如果很有禮貌地問對方,就失去自然的那一刻了。不問,又不敢沒禮貌朝人亂照,所以實在很少拍人。下次就派JY“裝模作樣“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