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07

美國國家公園和國家森林的入園費

過去一年多來,常常進出華盛頓州的國家森林和美西的國家公園,享受這些地方的自然風光。美國政府為了維護這些地方的永續發展,所有進出的遊客都必須繳交入園費。由於有人留言詢問相關問題,就在這邊說明一下吧!
IMG_0006
*國家公園
如果是自行開車入園,一部車加上車上的所有乘客單次的費用是美金15塊。如果是搭公車、步行、騎腳踏車或機車,甚至騎馬入園,任何16歲以上的遊客是一人單次美金5塊。這些單次的入園費,有效期是七天。也就是說,七天內憑收據都可再入園。有些國家公園有自己的一年通行證,例如雷尼爾山的一年通行證是30塊。過去,也有一年的全美國家公園通行證,費用是50塊。而這個通行證在今年改成Interagency Annual Pass,詳情見下文。

*美國西北國家森林(National Forest)
在美國西北的華盛頓州和奧瑞岡州,有面積廣大的國家森林,這裡有無數的步道和野餐區。將車子停在步道頭或野餐區的停車場,是要繳費的。單次的費用是5塊,通常是在國家森林的旅客中心或是山下的戶外用品店購買單次的通行證,並將之掛在照後鏡上以資證明。一年的通行證則是30塊。我們過去一年就是用這種一年的通行證,除了爬六次以上就回本之外,也省去每次都要找賣通行證地方的麻煩。
IMG_0007
*Interagency Annual Pass
從今年開始,美國的國家森林、國家公園以及任何聯邦系統的保育和休憩單位將之一年的通行證整合,稱為Interagency Annual Pass,費用80塊。憑這張通行證,可以在一年內多次出入國家公園、國家森林等聯邦體系單位。雖然價格有點高(基本上不就是一年份國家公園和國家森林通行證加起來的價格嗎?),但是至少只要買一張通行證就可以行遍美國,不用擔心滿手不同單位的通行證了,算是便民的一項措施。

所以,如果你住在美國,或是將在美國長期旅行並會常常拜訪這些地方的話,我建議可以買一張Interagency Annual Pass,不然單次的就夠用了。通常國家公園的入園處,都有售票亭,必須在此停車繳費。這裡就可以買到這張Interagency Annual Pass。之後拜訪其他國家公園,只要給Ranger看這張卡就可以入園了。至於國家森林步道口的停車場,是無人看管的。你有沒有單次、一年或是Interagency Annual Pass,是全憑良心的。我不清楚是否有Ranger會來檢查,或是查到沒付錢時會怎樣。基於保護大自然和使用者付費的理由,大家還是乖乖繳錢吧!

即是要繳錢,西北國家森林在今年還是有三天免費入山的日子:
06/02/07 National Trails Day
09/29/07 National Public Lands Day
11/11/07 Veteran's Day

不想買通行證的人,好好把握這三天吧!

華盛頓州手札上一篇“罌粟的誘惑

標籤:

12 Comments:

At 7/29/2007 12:4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剛來的時候(03~04),那時候比較有時間跑,我也都買了國家公園的一年通行證
上個月跑去Big Bend NP,想要買的時候才發現漲成$80了,也罷,不過他們沒告訴我為什麼漲
看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加入National Forest才漲價的!!

 
At 7/30/2007 12:1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在西雅圖真是幸福,買年度的PASS都可以物超所值,在中西部的話可就都要跑很遠才有一個,很少有那種可以一去再去的地方。除了SLEEPING BEAR以外‧‧‧

 
At 7/30/2007 05:5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每次读蔚蓝的blog都能涨好多好多的知识哦!

 
At 7/31/2007 06:1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Ross,
除了National Forest外,US Fish & Wildife的區域以及National Wildlife Refuge都可以使用這張通行證。如果這樣想,就算是便宜啦!

To Louis,
好懷念Sleeping Bear Dune喔!是啊,在中西部買這張Pass似乎就划不來了。

To Miaomiao,
多謝稱讚囉!

 
At 8/01/2007 04:47:00 上午, Blogger andy said...

懂了, 原來你們是走西北角的南線. 去年我們是走了西北角的北線 (Carbon River Entrance). 下次應該也該去試試...

請問 euphtw, 不知道 Mowlch Lake 的露營地的廁所狀況如何? 對不起問了這麼個奇怪的問題, 只是如果我們家想露營, 第一個一定是先檢視一下廁所的狀況.

 
At 8/02/2007 01:5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不知道Andy對野地廁所的要求有多高,以我的標準這裡算是不錯的。營地旁的廁所一共有三間,都有腳踏式沖水設備,比一般只有一個坑的好一點。除了這個之外,就什麼都沒有囉!

 
At 8/31/2007 04:5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蔚蓝,这个周末打算去Lake Serene,如果现在去买NW的pass,能用到明年此时么?

 
At 9/01/2007 02:3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可以的。它是從買的那個月份開始算。Ranger會在買的那個月打個洞來標示。

 
At 9/21/2023 07:01:00 上午, Anonymous 攝影旅者 said...

偶然看到這篇!2006年時我還沒到美國,那時候國家公園 Pass 看起來還蠻好看的欸!

 
At 9/21/2023 11:2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哇,竟然可以挖到這麼古老的貼文!話說好久沒去探訪美國國家公園了,好想念。不知現在還有實體Pass嗎?

 
At 10/06/2023 04:29:00 下午, Blogger The Photo Trekker said...

現在還有國家公園年票的!
除了照片改變以外,連價格沒變喔~~

 
At 10/12/2023 12:4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價格沒變真是太讚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