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07

友善的貓 @ Wilkeson, WA

IMG_0155
在我們開車往Spray Park登山口前去的途中,165號公路經過了這個叫做Wilkeson的村莊。爬蟲凱、JY與我被公路兩旁看起來很有年紀的建築所吸引,決定在爬完山後來這裡探探。

照片中這排木造房子裡,是兩家還在營業的酒吧和一家雜貨店。往酒吧探頭望去,裡面黑黑暗暗的,有著古老的彈子台。吧台前坐著看起來像是當地的人們,還有一團看起來也是剛爬完山的登山客。背著大背包,不知在山裡多久了?爬完山來杯啤酒,應該很痛快吧!
IMG_0146
我們將車子停在路旁的停車場內。旁邊不知是否還在使用的紅磚房上記錄著它的建造年份1910年,原來這個村莊的歷史已經將近百年了。回家上網查資料,Wilkeson原來是個採煤礦的小鎮,這裡還有華盛頓州歷史最悠久的小學呢!
IMG_0148
我們沿著短短的街道行走,沿途都是木造和磚造的房舍。現在還在營業的,多是小吃店和酒館,不然就是看起來沒開門的古董店。而古董店前,停著這部老爺車,駕駛座上還坐個骷髏,晚上開車看到可能會嚇到吧!這大概是村莊居民的幽默,讓人覺得這個小村似乎凍結在時空當中。這種散發著思古幽情,隨時要傾倒的小鎮,是旅行時最讓人驚喜的地方。
IMG_0150
爬蟲凱說,他每到這種歷史小鎮,就要贊助當地生意,所以我們三人進入一家賣飲料和小吃的店舖,買熱巧克力和咖啡暖暖身子。就在等待飲料的時候,門口來了一隻玳瑁色的貓,對著我們喵貓叫。體型和我家小Fy差不多的牠,沒有美國一般人家養的貓臃腫,脖子上還綁著綠色的除蚤項圈。
IMG_0154
非常想要與人親近的牠,只要有人蹲下,就靠過來要摸摸。比起大多不理人的旅途上的貓,這隻貓真的十分友善。JY搔搔牠的頭,牠就陶醉的不得了。

爬山、賞花和從天上掉下來的小鎮之旅,外加想和我們交朋友的小貓一隻,真是美妙的一個週日。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也算是旅途上的貓

標籤:

2 Comments:

At 8/01/2007 11:37:00 上午, Blogger michico*Adan*Lego-小芥*阿丹*樂高 said...

哇真的是好可愛喔~!
一定感覺到很窩心吧~!

 
At 8/02/2007 02:0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的確是相當討人喜歡的一隻貓,希望牠可以長得健健康康!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