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07

華盛頓湖遊蹤—Kirkland

IMG_0039
與我住的社區一湖之隔的,是西雅圖的衛星都市Kirkland,它是華盛頓湖東岸唯一一個“市中心“臨水的城市。雖叫做城市,它的市中心小小的。靠湖的街上,到處都是餐廳和藝廊,再加上一個湖濱公園和遊艇碼頭,散發出十足的雅痞風。從市中心輻射往外散去的,是一棟棟嶄新又擁有湖景的高級住家,這裡的一切看起來都相當高檔。之前幾次來到這裡,都是冷颼颼的大冬天。街上冷冷清清,華盛頓湖上除了候鳥,少了許多駕著遊艇倘佯湖面的人。雖然如此,卻隱藏不住它那大城市邊的休閒小城的氣質,決定要選個大夏天的傍晚再探此地。
IMG_0026
果然,夏天的Kirkland熱鬧無比,湖畔小公園裡擠滿了人。
IMG_0023
散步來的、騎車來的、或是像我們一樣開車繞了大半個華盛頓湖來的人,此刻都貪婪地享受夏日的陽光。
IMG_0005
公園裡的露天舞台上,正有個大樂隊在演奏爵士樂娛樂眾人。夏天是西華盛頓州最棒的季節,幾乎不下雨,日照又長,大小城市和社區這時便舉辦各種活動,好儲存渡過陰暗溼冷冬天的能量。
IMG_0002
Kirkland除了將湖岸保留給大眾之外,城中也遍佈各種公共藝術造景。漫步城中,處處都是驚奇。
IMG_0006
像公園舞台前的草坡上,就座落著這個一群正在奔跑孩子的雕塑。
IMG_0038
街邊,立著這個有趣的藝術作品,所有的部份都會隨風轉動。可惜今天風不大,只有中間那一大片稍稍轉動而已。
IMG_0022
美國似乎只要有噴水池,夏天就成了孩子們玩水的地方。
IMG_0008
公園裡的沙灘,總是聚集著許多鴨子。
IMG_0012
不太怕人的牠們,顯然常受居民的照顧。
IMG_0031
遊艇碼頭邊,是直接蓋在水上的公寓,擁有一整個華盛頓湖的景致。只是,這樣的房子真的穩固嗎?市中心有家房屋仲介,貼著許多房屋廣告。隨便一看,一棟兩間房間的房子要價美金四十多萬!看看此處高級的居住環境,難怪價格如此昂貴。只是,如果從這裡要到西雅圖上班,交通實在太不方便。走local太慢,高速公路和過湖的浮橋又容易塞車。環境再好,還是有點美中不足。
IMG_0042
不過反正我不是來看房子的,而是來尋找帆船帶來的夏日渡假風情。真想隨著這樣的帆船出海遨遊呢!

從Kirkland繼續沿著華盛頓湖往南走,就會進入另一個更具都會風的城市Bellevue。這個市容整齊的都市,正在興建一棟棟的大樓。這裡,也是西雅圖最具台灣風的餐廳“東來食府“的所在。既然來到華盛頓湖東岸,當然得去打打牙祭,吃碗魯肉飯和肉圓再過520浮橋回家。這樣,就算完成華盛頓湖北半部的環湖之旅。下回,可要以騎腳踏車的方式來這麼一趟囉!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 華盛頓湖遊蹤—Seward Park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