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07

華盛頓湖遊蹤—Seward Park

IMG_0016
依山傍海的西雅圖,東臨一個南北狹長的淡水湖泊華盛頓湖。感謝西雅圖政府和市民的努力,華盛頓湖是個清澈見底的乾淨大湖,在沒有被有錢人搶去蓋湖濱豪宅的地方,也有一系列的帶狀公園。在湖的西岸靠西雅圖這頭,從北到南有Mattews Beach、Magnuson ParkMadison Park、Madrona Park、Leschi Park和Seward Park等公園。在這些大小不一的公園裡,西雅圖市民可以在冰冷的大湖裡游泳,也可以在公園裡散步、騎車、野餐和烤肉。即使不出門旅行,也可以在這裡享受美好的週末午後時光。

其中最南邊的Seward Park,位於突出於華盛頓湖的Bailey半島上。一直對這個半島公園感到好奇,趁著週末天氣好,JY與我驅車沿著華盛頓湖西岸的公路一路南下,來到充滿夏日氣息的Seward Park。

臨湖的Lake Washington Blvd盡頭,就是Seward Park。當我們沿著公路南下的時候,遠遠就可以見到一個鬱鬱蔥蔥的狹長半島突出於湖面,上面是生長已久的森林。來到半島與陸地相連的基部,往左右望去都可以見到華盛頓湖,此時都是戲水的人潮。看看地圖,這裡有穿越半島中央森林的步道,也有沿著湖岸環半島一周的,我們決定先走一小段森林來到湖邊,然後沿著禁行汽車的步道順時鐘環島一圈。Map from Seattle Parks.
IMG_0001
夏日午後的森林,只有我們和林中喧譁的鳥兒,大部分的人都到水邊玩水去了。保存原始風貌的林子,枝葉茂密。一棵樹幹上長滿了蕨葉。
IMG_0003
新生的蕨葉,在陽光下彎成可愛的角度。
IMG_0005
不久,我們切出森林來到半島的北岸。迎接我們的,是一隻帶著四隻小鴨在湖上遊蕩的母綠頭鴨,好一幅悠閒的畫面。
IMG_0008
這一帶水域,是半島與本土中間一個波斕不興的小湖灣Andrew Bay,有不少人開著遊艇停靠此處,在灣中玩起水來。背景,就是西雅圖的天際線。我很好奇在自家門口碼頭玩水和開船到湖的另一處玩水有什麼不同?大概這樣比較有出去玩的感覺吧!
IMG_0020
繼續順時鐘繞島,我們來到半島最前端。這裡,有一大片石灘。展望極佳的地方,可以將西雅圖、I-90浮橋和整個湛藍的華盛頓湖一覽無遺。炎熱的午後,狗狗和人們都下湖玩水去了。遠方的湖面上,傳來陣陣節奏強烈的音樂。原來有一群人開著船聚集在湖面上,開起“湖趴“,真是紈褲子弟的休閒方式。沿著湖邊走,到處都是玩船與玩水的人,加上陣陣烤肉的香味,十足夏日風情。

就是要像這樣藍天、白雲、船與水,才像夏天嘛!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窗的渴望

標籤:

2 Comments:

At 8/20/2007 08:47:00 上午, Blogger Ray said...

這座公園感覺不錯!下星期要去看看!

 
At 8/20/2007 02:5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到時候聽聽你的感想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