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07

華盛頓湖西岸踩踏之旅


上個週日天氣普普,雖沒有陽光,但看來是不會下雨了。我們與BlueYacht相約騎腳踏車出門晃晃。JY與我沿著Burke-Gilman Trail在華盛頓湖西岸往北騎了幾次,這回,想往南看看。從地圖上東北邊的Magnuson Park出發,先沿著Burke-Gilman Trail騎到學校附近與BlueYacht會合,在他的帶隊下,往今天的目的地90號州際公路(I-90)的浮橋前去。

JY與我想看看520浮橋到I-90浮橋間華盛頓湖岸的風光。與BlueYacht會合後,我們沿著Union Bay旁的學校運動場騎,跨過Montlake開合橋後,進入學校南邊的住宅區。這個在西雅圖植物園旁的老社區,路小小窄窄的,有許多小巧可愛的房子,此時人家院子裡的櫻花和各色球根花卉,都含苞待放。這一段道路,沿途都有給腳踏車客的指標,告訴你怎麼走可以到達華盛頓湖畔,算是避開車水馬龍大馬路的替代道路。
IMG_0002
我們在Boyer Ave E切進穿過植物園的Lake Washington Blvd E,由此繼續往前騎,便會直達華盛頓湖畔。今天這條路線,不像平緩的Burke-Gilman Trail,是沿著西雅圖高低起伏的山勢而騎。在騎出植物園區時,是一段上坡。我忘了將腳踏車換到低速擋,所以騎得很辛苦。被JY恥笑說,到時候我騎不動,他得回家開車出來載我回家!

Lake Washington Blvd E在遇到華盛頓湖岸轉向正南前進的地方,有個小公園。我們在此歇歇腳、喝口水,眺望華盛頓湖的風景。我也可以藉此調整一下呼吸,順便拍拍公園裡的“蛋蛋花“。待會,就是一連串的九彎十八拐般的陡坡,可以下到湖邊。下坡很輕鬆沒錯,想到回程的時候得騎上來,想了就怕!這一路上,有許多看起來是隸屬不同腳踏車隊的人,穿著專業的腳踏車裝出來騎踏,走著跟我們一樣的路線。只是,他們的路線應該更遠吧,也許是環湖一周?想到我這個遜腳跟人家專業的騎一樣的路線,騎得動就偷笑了,就不要嫌我慢了嘛!
IMG_0012
騎下九彎十八拐後,公路開始沿著華盛頓湖南行,一路都是有錢人家得濱水豪宅,我們又可以開始對這些房子品頭論足一番了。這一段臨水的公路筆直好騎,只有零星幾個上下坡。沿途,還有個Madrona Park,看來是西雅圖人夏天戲水的湖岸公園之一。今天只有攝氏十度上下的溫度,湖邊只有鴨子和遛狗的人而已。

再往南騎,是另一個公園Leschi Park。這裡是這段路上唯一有賣店的地方。許多單車客都停下來喝杯咖啡,我們等會再回來這裡吃頓早午餐吧!

繼續往南,就會抵達I-90浮橋底下的不知名小公園。看看地圖,從我們出門開始,已經騎了12公里了。停車休息賞景,這可是我第一次到浮橋底下呢!
IMG_0009
由於華盛頓湖極深,湖底又都是泥巴,不適合做橋墩,橫跨湖上的兩條高路公路,都是以浮橋的方式跨越湖面。雖說是浮橋,車子走在其上都沒有什麼晃動的感覺。除了橋面離湖水非常近之外,一點都不知道這橋是浮在水面上的。我們此時是在橋開始從陸地往湖面下切的地方。
IMG_0014
這裡幾乎與橋平行,所以不太容易看到貼著水面的那一大段。想看浮橋長怎樣的人,可以從上面520浮橋的連結去看。今天天氣陰陰的,不過東邊的Cascade群山還看得到,山頭還積了不少上星期下的雪。I-90浮橋,其實是人車都可通行的。下回我們就要騎腳踏車挑戰這段路線。貼著湖上騎,一定很酷!
IMG_0010
由此往北望去,回看來時路。岸邊如果不是公園,都被蓋了豪宅。這裡的視野真的很好,湖光山色,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雷妞。此時只能讚嘆,有錢真好啊!

都已經饑腸轆轆的我們,決定騎回Leschi Park,找家有view的餐廳享用早午餐。很喜歡這樣的玩法,騎踏到一個沒去過的地方探險,有風景也有運動到,又可以探訪途上的餐廳和途中的小店,其實是很愜意的。這家臨水的餐廳味道還不錯,我們各自點了炒蛋和鬆餅,輕鬆地享受運動後的一餐。回程的路,到時候再煩惱吧!

休息了夠,往回騎似乎多了點體力。那段九彎十八拐的上坡,不知不覺就騎上去,還真是蠻有成就感的。我們順道在Union Bay旁的自然公園繞了一圈,看看當地的鳥況。此處有不少鴨鵝出沒,看來是另一個可以賞鳥的好地方,改天再好好介紹吧!今天天色真的不適合拍照,等到下回天氣好一點,再多照多貼一點照片囉!今天的路線圖,請參閱第一張地圖。

看來,西雅圖附近還真是騎腳踏車的好地方。我得好好鍛鍊一下,才能挑戰繞湖一周的路線呢!

Map is from Lonely Planet.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法式烤布丁 Crème Brûlée

標籤:

4 Comments:

At 3/07/2007 03:4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沿著水岸騎車聽起來就是很愜意的事
郊外踏青兼運動可謂一舉兩得
若是像這樣騎完車再來份熱騰騰的咖啡或是早餐
可要讓很多人羨慕了

 
At 3/07/2007 12:3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真的很愜意喔!我們現在騎過湖的西岸,希望下回可以試試東岸。不知你們住的地方有沒有類似的地方可以讓兩位在實驗之餘,可以去晃晃的?

 
At 3/09/2007 12:1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冒昧留言,只因許多照片勾起許多的回憶,也是西雅圖以至於其他人都是好朋友。也
同時,你描述的這段路,我也不知騎了多少趟。挑個天氣好的傍晚沿著這條路騎,會驚然發現好大個雷你爾山旱地拔蔥,矗立在華盛頓湖之上。從植物園附近,到處亂繞也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FJ

 
At 3/09/2007 09:0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歡迎Fujen來訪!很高興你的留言,一點都不冒昧呢!能夠體會你的心情。就像現在如果我看到有人寫我以前在Ann Arbor做的事或去過的地方,也會很懷念的呢!

在西雅圖騎車亂走亂繞,真的是處處驚喜。不管是湖光山色,或是特色小店,都令人期待。

歡迎再來玩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