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07

法式烤布丁 Crème Brûlée

IMG_0001_1
據網友牧羊神提供的情報,昨夜有月全蝕可看。今天,便發現不管有沒有看到,我的網友們就有五個人寫跟月全蝕有關的文章。如果西雅圖看得到,我大概也會貢獻一篇。只是,昨晚老早就買了票,要到學校的Meany Hall去聽巴西歌手兼吉他手Badi Assad的音樂會(明天介紹),可能無緣欣賞月全蝕。只在進入音樂廳和音樂會結束後,抬頭望望天空,看看月亮是否露臉。只見一輪明月高掛天際,又圓又亮,絲毫沒被天狗吃掉哩!決定上網查查到底西雅圖看不看得到。根據NASA網頁的資料,昨晚月全蝕整個月亮被吃掉的時間,是宇宙時間(Universal Time)十點四十四分,而美西時間是宇宙時間減八小時,也就是說我們當地時間下午二點四十四分。唉!所以我也不用怨嘆,反正是看不到的。關於看星象,就想起當初在高中的時候,我參加的社團是科研社地球科學組,曾到處觀星,也學會認不少星座。到了大學時,樂團男同學都抱怨,一群人一起出去夜遊,他們特別準備的功課(認星座)都派不上用場,我都已經知道了(唉,當初是不是該裝傻留給他們一點面子呢?)!而幾年前火星大接近的時候,JY與我還特地到學校的天文台去排隊看火星呢!所以,還是很愛往天上瞧的。

不過,今天的文章其實與月全蝕無關,而是法式烤布丁(Crème Brûlée)。JY最喜歡吃的甜點,就是法式烤布丁。在西雅圖,我們發現有兩家超市平時可以買得到法式烤布丁,一家是全食超市,一家是大都會超市。話說這兩家超市的法式烤布丁,全食的要賣美金6.99,大都會的則是4.99。而且大都會布丁上的焦糖,是買的時候現場用噴槍燒的!所以,每當我們工作不順,回家的路上都會順便開到大都會超市,看看當天有沒有賣法式烤布丁。如果有,就買一個回家下午茶(其實都可以當飯後甜點了)一番。那個用來裝烤布丁的白色小烤盆,就順便送你了,不需要還呢!所以現在家裡有一大堆小烤盆囤積。想想這樣也不是辦法,應該自己來做做看才是。

網路上可以找到法式烤布丁的食譜,但是想到要買噴槍就很傷腦筋。有天逛大都會超市的時候,發現有賣烤布丁的Mix。只要自己加牛奶和Whipping cream,把它們攪拌煮熟放涼,倒入小烤盆中後在表面覆蓋mix中附的caramelizing suger,最後送進烤箱(用Boil功能)就可以吃了!省去了用噴槍的步驟,聽起來又簡單,便決定買回家自己試試看。
IMG_0002_1
能幹的JY照著上述的方法做,烤了兩個看起來很像一回事的烤布丁出來。香味四溢,真是令人興奮呢!我們拿出小湯匙,學法國電影Amélie女主角用小湯匙敲敲布丁上的焦糖,聽那焦糖裂開的聲音,再挖一口吃下。嗯,口味也蠻像外面賣的,而且比較不甜(美國的甜點通常都甜到嚇死人),真是太讚了!看來,以後我們可以自製烤布丁來當作下午茶的甜點囉!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奧林匹克雕塑公園

標籤:

11 Comments:

At 3/05/2007 01:3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超喜歡大都會超市的烤布丁呢
家裡也好多個小烤杯說
介紹一下是那個牌子的mix吧 謝啦
找一天也要去買來試試看

 
At 3/05/2007 05:09:00 下午, Blogger H. Lin 双羊 said...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呢
不過我沒有烤箱 @@a
目前要做對我來說是比較困難一點

 
At 3/06/2007 12:2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啊!我也是好喜歡Creme brulee呢
昨天才在我這邊的超市裡冷凍櫃裡發現一個叫Simply Enjoy Creme brulee
只需要兩分鐘Broil的過程
連陶碗都附上了
只有灑焦糖要自己來
蠻好吃的又很簡單
不過看你們自製的已經很道地了呢
好像來國外生活一段時間之後
大家都愈來愈能幹了:)

 
At 3/06/2007 02:3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ica,
原來妳也很愛他們的烤布丁啊!同好同好。
我記得那個牌子是叫Dr. XX,現在想不起來,等我回家找找看囉!只記得,是在賣蛋糕mix的那條走道發現的。

To Lynn,
歐洲的廚房沒有附烤箱啊?真是可惜。反正妳身在法國,就上街吃更道地的好了!

To 牧羊神,
看來大家都很愛呢!妳發現的這個聽起來更簡單,好像很不錯。似乎,大家在國外都很喜歡自己做些甜點吃,甜甜自己的生活。

 
At 3/06/2007 02:0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ica,
It's from Dr. Oetker. We also just got another one from Nestle. Will see how it goes.

 
At 7/13/2009 11:58:00 上午, Blogger DLP said...

容器是在DAISO買的嗎?

 
At 7/15/2009 09:1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不是喔,是在大都會超市買烤布丁送的。

 
At 8/05/2010 09:2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可以請問一下您說的大都會超市是哪家嗎? Safeway, QFC or...

 
At 8/05/2010 10:0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就是直接翻英文啊
Metropolitan Market

 
At 8/06/2010 07:08:00 上午, Anonymous Tina said...

喔喔~ 謝謝~ 剛查了一下最近的在sandpoint, 原來不是在uw附近難怪我反應不過來! 哈哈 謝謝你的回答~ 還有我很喜歡逛你的網誌~ 尤其是西雅圖糕餅系列的! 今年是我第一年在seattle, 感覺除了宅還是宅, 看了你的網誌之後我都會記下來想到處去走走看看! 這禮拜星期日的行程是Ballard 的 Farmers Market!!!

 
At 8/06/2010 01:4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不客氣。其實它離UW不遠喔!

在西雅圖和華州不能宅啊,有太多值得探索的地方了。祝你也有美好的體驗!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