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07

樹上的小精靈—Bushtit

IMG_0006
在西雅圖一帶,很常在樹叢中發現一群活潑又聒噪的小小鳥Bushtit。身長只有11公分的牠們,大概是除了蜂鳥外,我們在美國看到數一數二的小鳥。在校園尋花蹤的這天,就在一棵正在開花的樹上,發現一大群牠們。牠們的叫聲,讓我不禁抬頭看看到底是什麼鳥在花樹上喧譁。
IMG_0008
不甚起眼的外觀,賞鳥人只能從牠們的體型、極小的嘴巴和長長的尾羽,判斷牠們該是Bushtit。只見十幾隻Bushtit,在花樹間飛來飛去,或正立或倒掛,該是在享用春天的嫩芽(不是蜂鳥,嘴巴也不夠長可以吸花蜜)吧!
IMG_0005
像是停不下來的小精靈,在滿樹春花間一刻也不停歇。不可能隨身攜帶長鏡頭、這天的目的也不是拍鳥的我,只能勉強用28-105的鏡頭捕捉牠們的身影。加上牠們幾乎停不下來,所以只能請大家多多包涵我晃動又小的影像囉!

順便說說題外話。終於又忙完一份申請文件,好想去哪裡好好渡個假喔!希望最近的努力會有成果。只能說,我們未來到哪裡工作,只有自己能做決定。希望親朋好友們,不要再對我們說,去哪裡工作比較好。我們心中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早日回到我們親愛的台灣定居。台灣的研究環境怎樣,我們很清楚。不如國外,就想辦法以怎樣的資源做怎樣的研究。如果有能力,再慢慢去改變環境。你說我理想主意也罷,但這是自己的選擇,I stand by it。I must be true to myself。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Songbirds@Nisqually NWR

標籤:

2 Comments:

At 3/03/2007 01:5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吧,我得承認,
第一眼看到Bushtit的時候,以為是另一個字˙˙˙
最後一張照片的散景很有趣,
可惜大概是鏡頭的關係,沒有像奶油般化開。

 
At 3/04/2007 03:4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其實我也要承認,我查書的時候,也把它看成另一個字!

生態攝影好難,在想捕捉動物影像的兵慌馬亂間,實在沒有太多時間思考光圈和快門的最佳組合。我還在努力學習中。對於新物種,則是先拍下牠當作圖鑑照為第一考量。不過,如果當天有帶長鏡頭,“奶油“般的背景的確應該會比較容易達到。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