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007

Songbirds@Nisqually NWR

在Nisqually NWR,我們也遇到不少Songbirds。
IMG_0146
去年夏天在Burke-Gilman Trail騎腳踏車上下班的時候,常會聽到一種很像電鈴般的鳥叫聲,相當悅耳動聽。逐一搜尋鳥兒CD的結果,發現該聲音的主人是Bewick's Wren。只是一整個夏天下來,只聞其聲不見其影。這回來到Nisqually NWR,這裡的鳥兒比較不怕人,就在步道邊跳動、準備高歌一曲來迎接春天。只要耐心等候,牠們會漸漸跳到你身邊的草叢找東西吃,就可以趁機觀察牠們的外觀和行為了。這隻Bewick's Wren,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被我發現的。14公分左右的大小,全身多為咖啡色和灰色。主要的特徵是會左右擺動的尾羽,和白色的“長眉毛“。在西華盛頓州,全年都可以發現牠們的蹤影。
IMG_0175
Golden-Crowned Sparrow曾在我們實驗室出野外抓鳥的時候,常發現的鳥種之一。牠的特徵,就是頭頂黃黑相間的羽毛。在華盛頓州,牠們屬於冬天的候鳥,常與其他的麻雀混在一起覓食。在Nisqually NWR沿著步道行走的時候,的確看到許多麻雀在路邊或步道上跳動尋找食物。這隻Golden-Crowned Sparrow相當不怕人,當我蹲在步道上準備捕捉牠的鏡頭時,牠竟然越跳越近,最後簡直可以拍出圖鑑照的大小!一開始,我們以為牠是隻Song Sparrow。但是仔細一看,雖然牠頭頂的黑毛不多,但有明顯的黃毛在正頂上。查書發現,Golden-Crowned Sparrow冬天頭頂的黑毛數量不一,但黃毛是一定會有的。所以可以確定牠就是Golden-Crowned Sparrow。
IMG_0171
這天,我們還遇到了Downy Woodpecker和Golden-Crowned Kinglet(“新種“!)。可惜就在換長鏡頭的時候就飛走了,不然就是樹枝太密很難捕捉鏡頭,沒有照片以資證明。就以文字記錄下今天的發現。

比起上回在西雅圖北邊廢水處理廠看鳥,這裡的鳥況真的好太多了。不怕人的鳥兒,不會在你接近牠們的時候警覺地飛走,都悠然自得地進食、游水。看來,牠們正要好好飽餐一頓,準備春天的求偶或北飛的大戲呢!以此祝賀大家情人節快樂!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水鳥@Nisqually NWR

標籤:

3 Comments:

At 2/15/2007 07:0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水鳥在寬廣的湖面上動的慢,
只要有一隻大砲,還不太難拍下倩影。

可是在草叢和樹林裡跳躍的山鳥,
可就不這麼容易拍了,
樹下的光線弱,
小鳥又東跳西跳,
好不容易看到了鳥,
舉起鏡頭,它就跑了。

妳不只對新添的大砲鏡頭掌握的越來越好,
也對鳥的習性和行為更加了解,
謝謝妳的分享,加油!

 
At 2/15/2007 10:3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來
春天已經很靠近西雅圖了呢
羨慕啊~
我這裡已經停課兩天了說
倒是很像提早過年
每天都做很多好吃的東西...
吃的體重上升
我看下回去賞鳥時
我很可能會笨重到跟不上他們的活動

呵呵
主要是來跟妳說新年快樂
每逢佳節倍思親啊
Euphtw應該也是吧

祝福妳和JY萬事如意

 
At 2/16/2007 02:2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五色鳥,
感謝你的鼓勵!賞鳥和拍鳥做記錄是個人興趣,能夠得到朋友的共鳴真的很高興呢!

To 牧羊神,
春天真的近了,最近很多球根花卉和櫻花都準備要開了,相當期待。只是又好幾天未見陽光,希望能早日看到燦爛的光線呢!

冬天少在外面走動,我都被JY逼著上健身房運動,免得體重上升呢!呵呵∼

也祝牧羊神和家人新年快樂!自從認識妳之後,逢年過節來自妳的祝福,真的讓我與JY感動不已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