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07

大腿貓

DSCF0002
我家的小貓Fy,隨著年紀增長,逐漸蛻變成一隻大腿貓。

不管你有沒有養過貓,大概都知道貓不是狗,不會主動承歡膝下,討主人歡心。想要牠與你親近,必須等牠心情好主動靠過來。小FY也不例外。

剛來我家的時候,要牠坐在你身上,難度非常高。硬抱著牠,絕對會在兩秒鐘之後跳開。等到日子久了些,才願意在我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跑過來把自己擠在沙發扶手和我們的屁股之間睡覺。如果我們坐得離扶手太近,還會姿態端正地坐在前方地上看著你,用眼神昭告“本大小姐要來老地方睡覺了,快快將你的屁股移過去一點!“。就在你接收訊息,趕忙照辦的瞬間,她就跳上來窩成一圈準備睡覺了。知道她這個習慣之後,當我坐在沙發上看著小Fy在附近的時候,就會用手拍拍她最愛的那個沙發角落,她也學會這個呼喚她的訊息,跑來跟我一起窩著。不過,只有一個人在沙發上時有用。如果沙發上超過一人,她是絕對不會上來的。

到了去年,又更進了一步。不知是她更愛我們了,還是因為西雅圖電費太貴,我們從不把室內暖氣的溫度開超過華氏70度,而家裡太冷,她開始喜歡擠在JY與我之間的沙發上睡覺。每天晚上,就會出現兩人座的沙發上,有著兩人加一貓的畫面出現。
IMG_0031
而幾個星期前拔完牙後,她的行為又有新的發展。這回,她要坐在我們的大腿上睡覺!最近晚上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或打電腦的時候,她一定會跑來坐在我們的大腿上, 氣定神閒地睡覺。
IMG_0012
你如何搖動雙腳,都趕不走她!是不是在貓醫院待了一晚的結果,讓她更加黏我們就不得而知。
IMG_0020
雖然坐久了有點重,但是冬夜裡腿上有隻貓還真是溫暖啊!有時,我們還沒坐定,她就迫不及待跑來,在我們身上窩成奇怪的姿勢,真讓我們受寵若驚。小Fy,真的變成一隻我們夢想已久的大腿貓了!
IMG_0014
附帶一提,前一陣子頻上貓醫院的結果,讓小Fy每天早上看到穿上外套準備上班的我們不經意從她身旁走過,就會往臥室狂奔而去,將自己塞進床底下。大概是害怕我們又要抓她進籠去看醫生吧!動物的行為可塑性,還真是高呢!

小Fy日記簿上一篇“小Fy拔牙記

標籤:

5 Comments:

At 2/09/2007 05:3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想要一隻大腿貓.....不過在我的電腦椅上,大概會卡住吧>_<

不過說回來,有隻願意每天幫我暖被的小布,已經夠心滿意足了....而且一邊睡還一邊用尾巴幫我掃去臉上灰塵,還真是有誠意!

 
At 2/09/2007 12:3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 euphtw!

在搜尋101公路資料的時候無意間找到你這裡來, 赫然發現根本是Puget Sound area hiking/get-away的寶窟, 看不完的遊記跟照片! 先謝謝你們啦.

我是半年前搬來西雅圖地區的,雨季開始前也是幾乎每個週末都去hiking, 將來有機會可以休糾來去爬山. 又, 看了你們之前講大屯山那篇, 忍不住要說,加我一票,我也是超愛往大屯山那邊跑.

我的部落格是 www.reptile-k.com, 有空的話也歡迎來串串門子.

 
At 2/10/2007 02:1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YC,
不管是大腿貓或是暖被貓,做主人的都覺得很幸福吧!

To Reptile_K,
該我們這個搬來西雅圖一年的人,說聲歡迎到華州來!
原來也是“山友“一族啊!我去你家晃了一下,很有趣的部落呢!
也歡迎你以後常來玩!

 
At 2/10/2007 12:1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小FY很有尊貴的氣息喔喔!

 
At 2/11/2007 12:1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哈哈哈!她“尊“不尊我不知道,但是很“貴“∼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