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07

密西根的州鳥—American Robin

IMG_0009
最近台灣在舉行選拔國鳥的活動,我一定是投台灣藍雀一票的啦!因為牠是台灣特有種,爬山又常見到,而且是隻美麗的大鳥。

進入2007年後,學校和家裡附近,又再度出現美國知更鳥(American Robin)的蹤影。這種身長22.5到28公分左右的中型鳥,常在春夏見到,牠們也是密西根州的州鳥呢!牠們是吃蟲的,所以常在草地上啄啄啄,尋找美味的蟲蟲大餐。夏天的傍晚,常可聽見牠們美妙的歌聲。

公鳥有個紅通通的肚子,和黑黑的頭髮。
IMG_0006
母鳥的肚子顏色較淡,頭髮比較接近灰色。

也許是全球暖化的關係,總覺得越來越早可以見到牠們,好像地上猶有積雪,或是天氣依舊寒冷的時候,牠們就已經來了。真的可以讓人欣喜地期待,已經不遠的春天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在地上出沒的啄木鳥—Northern Flicker

6 Comments:

At 2/04/2007 08:1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在密西根知更真的很常見到
不過最近天寒地凍
倒是多了些紅雀

當然啦
河邊還是少不了在冰上睡覺的水鴨群啦!

 
At 2/05/2007 02:1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哈哈,我就猜到密西根人Louis一定回來這篇留言!

真是有點想念紅雀,這種西岸見不到的鳥呢!

 
At 2/05/2007 03:4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到了要強迫般部落格的一天,又要修理格式了,希望不會有問題。

 
At 2/05/2007 05:3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Good luck! Like I said, be sure to save your files before you transfer to another account!

 
At 2/05/2007 06:3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美國的 Robin 真的比英國的大好多喔,顏色也不一樣,真不知道為什麼同稱為 Robin呢?

你的部落格要搬家啦!?要搬去哪呀?我看妳在這裡用的蠻不錯的呀。

 
At 2/05/2007 07:0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ouis,
So far so good! Thanks!

To 五色鳥,
我也不知道耶!所以當我看到你的介紹,我也很驚訝兩者差這麼多。

沒有要搬家,還是Blogger啦!只是最近被要求搬往新的作業系統,和用Google帳號登入,所以要備份以免發生不幸。看起來好像一切如舊,只是剛搬完時Side Bar的中文都不見了,花了我一個早上才修好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