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07

旅途上的貓—貓鄰居

IMG_0015
有天JY傍晚回家,一進門就對我說,回家路上看到家附近的鄰居有兩隻可愛的小貓坐在窗台上,要我一起去看。在昏暗的夜色裡,果然看到兩個小臉蛋對著窗外張望,對過往行人的一舉一動非常有興趣。屋裡尚未點燈,也許牠們正望穿秋水,等待主人回家吧!

從那天起,就興起週末在家的時候,要趁著好天氣,好好在社區裡走一圈,拿著相機當起狗仔,探訪這裡的貓兒。
IMG_0016
總覺得家貓是家裡擺飾的一部份。牠們總愛坐在窗台上往外瞧,讓愛貓的行人也能分享牠們的美麗。這回,總算看清楚這對貓鄰居的長相,是灰背白腹虎斑貓。兩隻總是依偎在一起的貓,不知是貓兄弟還是貓姊妹。右邊那一隻,竟然有對“鳳眼“,還有一點鬥雞呢!可惜紗窗讓影像不完美。
IMG_0017
上回遇到長這樣眼睛的貓,是在夏威夷大島。似乎,和這樣的貓特別有緣。
IMG_0018
這對可愛的貓,讓我們回家的路上,多了一點期待與趣味。

下回,還要找尋更多這個社區裡的貓鄰居。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20號公路上的貓

5 Comments:

At 1/27/2007 06:5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歐洲也是很容易遇見貓咪的國度
每經過一個轉彎兒
就可以看到貓兒越過馬路 :p
我很喜歡貓喔 :-)

 
At 1/27/2007 12:4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令人愛憐的貓ㄦ們

 
At 1/27/2007 02:1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ynn,
真的可以見到貓而過馬路!?期待能夠看到也是愛貓人的妳的歐洲貓照片喔!

To Louis,
看到貓,就完全無法自己了∼

 
At 1/29/2007 06:5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偶爾把視線從電腦螢幕移開的時候,我也會看到小布坐在床尾,看著窗外的世界。不管是白天還是黑夜,總是看的津津有味的樣子,讓人覺得不好意思去打擾他。

不過....,看沒多久,就又開始聽到打呼的聲音了啦....

 
At 1/30/2007 01:4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家的小Fy也差不多。如果你看之前一篇小Fy拔牙記的話,就會看到她最愛的一個角落—客廳沙發的椅背上。白天可以看窗外的松鼠和鳥,看著看著,就在暖暖的冬陽中睡著了。說真的,我好羨慕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