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07

UW校園內外最歐洲的角落

當初差點去歐洲唸書,公費留考都已經考上,但為了當時的男朋友(現在的老公)而選擇來美國求學,不知錯過了多少歐洲風景。為了“彌補“這樣的缺憾,只好在美洲大陸努力尋找歐洲風情。話說回來,也沒什麼真的好抱怨的,喜愛大自然的我們,也趁著在美國的機會,探訪了一些屬於北美的自然生態啊!
來到西雅圖後,馬上發現UW校園旁最熱鬧的一條街上,有個歐洲風十足的小旅館—College Inn。這個外觀屬於英國都鐸風格的旅館,建於1909年。據旅館網頁所述,現有27間客房,繼續帶給旅人屬於舊世界的氣息。只是不知生意好不好?那一扇扇紅色的門和紅磚砌成的牆,真的很有英國風味啊!每次經過這裡,就會想像自己走在英國街頭。不知為何一直很喜歡都鐸式的房子?大概覺得它很可愛吧!當初在UM的老闆,就是住在這樣的一棟大房子裡呢!

它的一樓,是間咖啡店。當初來這邊應徵工作的時候,就是與現在的老闆和實驗室研究生一同在此享用午餐的。雖然喜歡陽光灑進店裡時的感覺,它的食物還是偏美式,而那又冷又硬的三明治實在不合我喜歡熱食的胃啊!所以,雖嚮往它的歐洲氣息,但來此用餐的次數極少,每次都是跟實驗室一同前來。














另一個很有歐洲風味的地方,是UW校園內的Denny Hall。我在幾個月前曾寫了UW校園巡禮之二而介紹過它。在以歌德風為主的校園建築中,它法國文藝復興式的外觀顯得與眾不同。我對它的想像,是像座法國城堡。趁著冬天下雪過後的好天氣,拍下藍天下的白建築,怎麼看都美麗,可以說是整個UW校園我最喜歡的一棟建築。


它那圓塔般的角落,不知是教室,還是那個幸運教授或職員的辦公室。如果可以在裡面上課,是不是就像Harry Potter電影一樣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藍天下的University Way

9 Comments:

At 1/20/2007 12:0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們用不著遺憾錯過歐洲的風情,我才很羨慕你們的住家附近就有這麼棒的自然景色呢。

 
At 1/20/2007 02:0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們的確很感激現在家附近就有不錯的自然風光可賞,甚至開車出門一日遊,就可爬山、看海和賞鯨。真的很棒,又符合我們的興趣!
只是有時會想,能夠到歐洲看看多好。到目前為止,我只去過奧地利和英國,而且都是在來美國唸書之前。開始唸書做研究之後,由於研究對象是活的,很難抽身遠遊。每當看到電視介紹歐洲自助旅行和各家部落格的歐洲風光,總會心動不已。所以啦,在還沒啟程到歐洲一遊之前,就從生活裡尋找一點一絲的歐洲風情吧!

 
At 9/04/2007 02:16:00 上午, Blogger Ray said...

公費留學耶!真強!佩服!
UW 的確是很美!

 
At 9/04/2007 02:18:00 上午, Blogger Ray said...

公費留學很難考!你一定很強!佩服!

 
At 9/04/2007 12:3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UW真的很美,不知你看過櫻花盛開的校園沒?

至於公費留考,多謝誇獎,就不提當年勇啦∼

 
At 9/07/2007 12:59:00 下午, Blogger Ray said...

今年看不到櫻花盛開的校園,等明年吧!
公費留學國後不是要回台灣的公家單位服務嗎?強 :)

 
At 9/07/2007 03:0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那你可以現在我的西雅圖手札中的幾篇UW花系列搶先看一下。等到明年三月,就要密切注意囉!

我就是因為放棄了去歐洲的公費,才來美國的。拿了公費,的確是要回台灣服務。只是不知道是否一定要是公家機構就是了。

 
At 9/08/2007 11:35:00 上午, Blogger Ray said...

又是一位為愛走天涯的奇女子!佩服!

 
At 9/08/2007 02:0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為愛走天涯“、“女子“沒錯啦,“又“和“奇“我就不知道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