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07

引起鄉愁的小禮物


好友S在新年寄來了一個小包(非常感動喔!),其中的兩個東西,一個來自台灣,一個來自北密西根。不管是哪一個,都容易引起濃濃的鄉愁啊!
台灣不用說,她是我的故鄉,也是住了大半輩子的地方。不管她在大家的眼中是好是壞,她造就了我,甚至連自己名字的英文縮寫都跟台灣一樣。這大概是父母為我取名時沒有想到的吧!所以愛台灣就是愛我自己,這個邏輯夠簡單吧!
密西根,是到目前為止住了第二久的地方。不管在大家眼中可不可愛,她成就了我的學術生涯(今天收到期刊編輯的信,說我的一篇研究文章被接受了!!),也讓我學習當一個外國人,一窺美國文化的優劣。
在一生當中,有機會到世界各地住上一段時間,是何其幸運!不管當初喜歡不喜歡那個地方,只要日子一久,自然而然對她產生感情,可以引起“鄉愁“的地方也越來越多了啊!

生活隨想上一篇“2007始的Murmur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