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07

陰天的美感


西雅圖這雨,到底要下到什麼時候啊?今年全球暖冬,許多高緯度的地方都在殷殷期盼冬天的第一場雪。每天看部落格上的三個氣象台,西雅圖竟然是最冷的!?我們當初為了逃離美東/中西部又長又冷的冬天而搬到有海洋調節的西雅圖,而這個冬天我們竟還比安亞伯早下雪(安亞伯到底有沒有下雪啊?),溫度也老是比她低。如果說西雅圖冬天愛下雨就算了,連溫度都低,實在是......雖然當初本部落格的定位在旅行,但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不要說動則兩個月的大旅行是癡人說夢,連一個星期內的小旅行都無法常常出發,真是愧對這樣的定位啊!
只好苦中作樂,尋找陰雨天的美感吧!在華盛頓湖畔賞鳥,當然除了尋找新的鳥類朋友和觀察牠們有趣的行為之外,也不忘看看周遭的環境,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美景也說不定。走著走著,發現湖畔有幾叢乾掉的Queen Anne's Lace,這種從歐洲引進,現已遍佈全美的野地植物。以陰天為背景,還頗有我喜歡的小草小花插畫的味道。

陽光一閃即逝的天氣,大中午竟已經有黃昏的感覺。來張鴨子和枯樹的剪影照吧!


















我要承認,我比較愛藍天白雲的天氣。但是天氣老是不好的西雅圖,似乎可以勉強接受,甚至試著去欣賞不下雨的陰天。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華盛頓湖水怪?

7 Comments:

At 1/06/2007 05:3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love the blue sky and white clouds too. So, if I move out of here I definitely will miss the blue sky and white clouds the most! It's hard to have everything you want, right? Be happy in the moody raining day! :)

 
At 1/06/2007 05:4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love rainy days actually :)
And you photos are so beautiful!

 
At 1/06/2007 10:5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didi,
Right! It's always so hard to get everything we want! So, I am trying to enjoy every cold raining day we have here in Seattle.

To Eu,
Good for you!
And, I am so happy that you like my photos!

 
At 1/09/2007 06:5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喜歡第二張照片的感覺,近乎黑白的寂寥,又可以感覺到水鴨隨著湖面水波的律動。

陰天也可以是很美的。

 
At 1/09/2007 10:2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在西雅圖,開始慢慢學習陰天的美感。有時,會發現讓自己驚豔的景色。那湖邊的照片,一開始JY還以為我做了黑白處理呢!

 
At 1/13/2007 06:42:00 下午, Blogger DuduAline said...

我不喜歡陰天 總是給人憂愁的感覺~

 
At 1/14/2007 01:4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在西雅圖多雨的冬天,真的不得不學著“欣賞“不下雨的陰天啊!當然,我的最愛還是藍天白雲的大晴天。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