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06

春天的使者—Red-Winged Blackbird


在安亞伯,如果發現Red-Winged Blackbird的蹤影,就代表春天來了。

在這個季節的水邊矮樹林,常可以發現翅膀上有黃紅斑塊的黑鳥,這就是Red-Winged Blackbird的公鳥。

母鳥則是身穿咖啡色線條的服裝。雖然英文名是紅翅黑鳥,JY與我喜歡稱呼牠們紅“肩“黑鳥。總覺得牠們站在樹梢休息時的姿態,那塊紅斑比較像在肩膀處。通常公鳥會先行抵達夏天的繁殖地,以唱歌和顯示牠們的黃紅斑塊來宣告領域。牠們常築巢在水邊的灌木叢。有年夏天,一對紅肩黑鳥就築巢在我每天上學經過的河邊樹上。每當有人經過的時候,總會低飛掠過人的頭頂示威,來防禦自己的巢。冤枉啊,大人∼∼∼我們可沒要覬覦你們的巢或小鳥。可不可以不要攻擊我!強烈護巢的本能,讓本來不會注意到牠們的我,反而因此知道巢位所在。一兩星期後,這對鳥就不見蹤影。是小鳥已孵出,還是不堪過往行人太多而決定搬家,就不得而知了

西雅圖的春天,也可以看到牠們的身影,讓剛從密西根搬來的我們像見到老朋友一樣親切!而在聖誕節當天的華盛頓湖邊,我赫然發現Red-Winged Blackbird已經到來了,就混在一群歐洲八哥裡!

這隻公鳥,在樹上不知是在覓食,還是在築巢?
這麼說,春天真的不遠囉!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候鳥中的小白臉—Common Goldeneye

6 Comments:

At 12/28/2006 11:2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Very good shots! Looks Juanita Park is a very good place to shoot birds.

 
At 12/28/2006 11:4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Euphtw & JY 新年快樂!!
你的產量太快了,都來不及回

 
At 12/28/2006 12:0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在妳的鏡頭下
西雅圖的天空藍的真清爽
好像春天真的已經近了呢

 
At 12/28/2006 02:5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R Euphtw:

好久不見,我有收到妳的POSTCARD了,
超感動的啦!很久沒收到聖誕卡了說。
我的電腦最近掛掉了,許多EMAIL都不見了,
只好來這裡留言(我有常常來偷看喔),
祝妳 新年快樂!

上容

 
At 12/29/2006 01:5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ow! Your pictures are awesome!
May i know what kind of camera you're using? :)
Happy Holidays

 
At 12/29/2006 02:3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BlueYacht,
Thanks! 12/26之後文章裡的鳥都是在我家樓下 Magnuson Park照的(除了這篇文章中有葉子的那兩張照片之外,那是在安亞伯拍的)。我覺得Magnuson Park的鳥況其實比Juanita Park好呢!
You know, I just cannot help it!當手邊有照片的時候,就想寫寫寫。慢慢看慢慢回沒關係,有人欣賞我就很高興了。
也祝你與San新年快樂!

To 牧羊神,
聖誕節那天的天氣很怪,早上有一抹陽光和一點藍天,到了下午就開始下大雨∼
不過,看到了紅肩黑鳥真的很高興,代表春天已經不遠了!

To 上容,
叫我老古板吧,這年頭還寄聖誕卡。總覺得,真的卡片比電子賀卡來的有意思,也要藉此連絡老同學的感情啊!
原來妳也有部落格,還養了隻可愛的小狗啊!將妳加入連結囉!
也歡迎妳繼續支持我家,可以正大光明看,不要再潛水啦!我也會常去妳家坐坐的。
也祝你與老公新年快樂!
PS. 在這個園地我叫自己Euphtw。

To Eu,
Thanks! My Camera is Canon 30D.
And, Happy Holidays to you, too.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