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06

Christmas Treasure Hunting—Steinbach吹煙人


家裡還有兩個Steinbach的吹煙人等著出場。
在美國店裡最容易發現的德國木製聖誕裝飾廠牌,非Steinbach莫屬。舉凡胡桃鉗、聖誕樹上的裝飾,到音樂盒和吹煙人都找得到。去年冬天,也在同一家過季家用品店,發現好幾個Steinbach的吹煙人。我們以“將來要開吹煙人博物館“的心態,買下這二個尺寸較大(大概有前臂這麼長)的吹煙人。
我覺得Steinbach的吹煙人和胡桃鉗外型比較誇張,配件也比較多,會用些木頭之外的材料。像這個身穿蘇格蘭格子裙的風笛手吹煙人,就一手拿著一個裝滿聖誕禮物的麻袋,一手拿著風笛,讓人很難將眼光從它身上移開。

而這個老奶奶吹煙人就更特別了。正坐在搖椅上勾毛線的她,其實還是個音樂盒。當轉上發條,開啟音樂盒的開關,搖椅下的機械裝置會帶動搖椅,讓它隨著音樂前後搖動。
這千變萬化的德國吹煙人世界,怎能叫人不愛上它呢?

我的德國收藏上一篇“ Christmas Treasure Hunting—吹煙教授

4 Comments:

At 2/10/2009 10:3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不好意思,今天好多話>////<)
今天在一家兼賣普洱茶的抄手麵店內的茶磚展示櫃中,赫然看到一個坐在茶磚上的吹煙娃娃(牌子不是那麼確定,依稀只記得是Kweff??),就和你的吹煙教授同個姿勢,只是不同造型。當下就驚呼"吹煙娃娃耶!!",老闆還因為這樣將娃娃從玻璃櫃中拿出把玩了一下給我瞧瞧XD,真是個有趣的經驗!!

 
At 2/11/2009 04:5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一點也不會,多多益善呢!

賣普洱茶的抄手麵店有吹煙娃娃,那可真有意思。如果是坐姿,極有可能是Kwo牌的呢!

 
At 4/06/2018 04:26: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真棒!找蘇格蘭胡桃鉗看到這篇文章
我也超級喜歡德國的聖誕飾品,但我買的比較多的是胡桃鉗和吹煙人還有木條屋
一整個就是超級喜歡德國 ❤️
音樂盒倒沒怎麼買。好喜歡你這個蘇格蘭炊煙人
也想收集呢~
KWO也有出一款也很好看哦 蠻高的29公分 ^^

 
At 4/10/2018 11:5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很高興有同好發現我的收藏啊!我的KWO是教授那一款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