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06

Candy Cane Lane 聖誕燈飾


來到西雅圖,發現大城市的聖誕味還是比中西部的大學城來的濃。進入十二月後,街上和住宅區裡陸陸續續掛起聖誕燈飾,讓人不得不注意到聖誕節的腳步近了。決定來趟西雅圖的聖誕燈飾巡禮。感謝BlueYacht告訴我們學校附近的山坡上,有個叫做Candy Cane Lane的地方,每年聖誕節前有聖誕燈飾可看。

這條小小的馬路,沿路都是小小可愛的住宅。每年到了十二月,挨家挨戶都會掛起聖誕燈飾在自家門前和院子裡。連馬路中間的圓環,也裝了跑馬嬁,讓這裡頓時成了全西雅圖最有聖誕味的地方。

老西雅圖們,都會特別在入夜後,開車或散步到此欣賞聖誕燈飾。我們在一個寒冷的週六晚上來到此處,發現還真是車潮洶湧呢!一部接著一部的車開進這個小小的住宅區,街上也都是欣賞燈飾的人們。我想,每年大概只有這個時候,住在這裡的人才會願意讓自己的住家成了人聲鼎沸的觀光區吧!

我們將車停在外面主要幹道上,徒步進入此區欣賞燈飾。發現家家戶戶爭奇鬥豔,將自家門口佈置的像是聖誕遊樂場似的(電好像不用錢一樣!)。這家人,在門口放了一個聖誕老人跟大家打招呼。

每戶人家門口,也立起以各國語言書寫的“平安/和平“字樣。我們逛了一圈,發現中文也在其中。

這個可愛的紅磚小屋前,則有個愉快的雪人。

這家人,把家裡佈置成玩具屋,是我最喜歡的一家。



















面對馬路的窗戶,也精心佈置了聖誕風味的裝飾。

這家窗口擺滿了泰迪熊。

這家以紅黃燈飾取勝。

它門口的佈置尤其可愛。
也許老闆說得對,在日照短暫的十二月,人們需要額外的光線來保持好心情。寒冷冬夜裡的燈飾,讓人覺得好溫馨。Candy Cane Lane的人家,在這段時間花心思佈置社區,歡迎大家光臨。不賣東西不收門票,純粹只是分享季節的樂趣。如果有機會在十二月來到西雅圖,別忘了來此逛逛喔!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有點莫名其妙的Party

3 Comments:

At 12/21/2006 12:3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月初的時候去晃了一下 都沒什麼裝飾說
所以是我太早去了? 現在都裝飾了嗎

 
At 12/22/2006 01:3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
住在這個community的家庭
會不會有"不裝飾會不好意思"的壓力啊
我是很佩服也很感激這些每逢過節必定燈光閃閃的家庭
投資下去的精力和金力都很可觀呢

先來跟妳說Merry X'ams
祝福妳和JY有個愉快的假期
我偷懶了一段時間
等聖誕節後再來跟妳交換生活心情囉

 
At 12/22/2006 03:3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ica,
我們上星期六去的,都已經亮燈了喔!

To 牧羊神,
可能喔!明年再來這裡,看看是否所有的裝飾都一樣。不然,真的要很多精力與金力呢!

謝謝妳的的祝福!JY與我也衷心祝福妳與家人有個美好的一年。Happy Holiday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