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06

Christmas Treasure Hunting—胡桃鉗


聖誕節只剩兩星期就到了,我的聖誕尋寶之旅得加快腳步,不然會寫不完。
雖然美國沒有聖誕市集,但2004年冬天密西根的聖誕尋寶之旅實在太好玩,當去年冬天腳步接近的時候,我們不時就逛逛這家神奇的過季家用品專賣店,看看還有沒有寶可尋。
根據德國習俗,胡桃鉗可為家庭帶來好運。它們是力量的象徵,就像忠實的看門犬一樣來保護家門,逐退一切厄運與危險。柴可夫斯基在1892年首演的胡桃鉗組曲,就是以它為主角。這個芭蕾舞劇以聖誕節為背景,因此胡桃鉗在這幾個德國聖誕木製工藝品中,是最被世人熟知的一個。
去年因為所住的公寓整修地下室,迫使我們得到別棟建築洗衣烘衣。在又黑又冷的夜裡開車出門洗衣服,讓我焦躁不安,而不小心把卡美麗老小姐碰出一些傷痕而自責不已。雖然我的聖誕收藏以吹煙人為主力(也覺得胡桃鉗大多長得很嚇人),但此時覺得該去去霉運,決定去買回這個Richard Glässer牌可愛的胖胖聖誕老人胡桃鉗。
幾個德國製造吹煙人、胡桃鉗、音樂盒和Pyramid的大廠,Richard Glässer牌算是較為平價的一個,原為製作Pyramid起家,造型也走可愛路線。這年就有不少這個牌子的木製聖誕裝飾流落到這家家用品店。這些德國聖誕製品在這裡都以比平常便宜三分之一到一半的價錢出售,上面也都印有Hand Made in Germany的標誌,等待有心人將它們帶回家呢!

我的德國收藏上一篇“Christmas Treasure Hunting—Pyramid

4 Comments:

At 12/12/2006 02:4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妳這個胡桃鉗娃娃也未免太可愛了吧~

看到妳寫出娃娃的製造商,我也好奇的看看我們前年在德國買的胡桃鉗是哪裡做的?

底座下貼了一個貼紙,寫了"HO DER WA" 這個牌子,上網查了一下,竟然看到和我們的胡桃鉗長得很像的娃娃照片,看起來是最小的那個,但是佩劍是在左邊。
(http://www.hodrewa.de/deutsch/prod/nussgros/3.html)

請問 Euphtw,不曉得妳有聽過這個牌子嗎?

 
At 12/12/2006 04:4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哈哈,就是因為它可愛我才買的呀!

五色鳥的胡桃鉗也不錯,是你們的第一個收藏?能夠去德國玩真好,真希望哪天我也可以到聖誕裝飾寶庫的Erzgebirge逛逛呢!

沒聽過這個牌子哩!我想Erzgebirge應該有很多新舊的廠商。美國這頭看到的都是特定幾家傳統大廠,之後我還會陸續介紹的。

 
At 12/12/2006 11:1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可愛的胡桃鉗,看看我旁邊COSTCO的胡桃鉗只有一聲嘆息

 
At 12/12/2006 02:3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不會啦,只要能為大家帶來聖誕氣氛,都是不錯的胡桃鉗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