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06

冬日的灰松鼠攝影習作


經過一星期下雨、下冰雹、下雪又起霧的日子,星期六終於放晴。不僅讓人很想到戶外活動活動,連家附近的灰松鼠都出來找東西吃。

模特兒都出現了,怎能還賴在家裡呢!索性拿起新的100-400鏡頭,用手持拍攝的方式,練習一下用長鏡頭拍動物吧!平常拿100 Macro都不太有力氣,常會因為晃到而懊惱不已的我,對於這個像塊大石頭般的望遠鏡頭,真的得多練練臂力了。非不得已,實在不想搬腳架出來啊!

用望遠鏡頭拍動物,好處是不需太靠近而驚擾到牠們,就可以有大頭照般的照片。但是不斷移動的松鼠,讓人很難捕捉牠們的畫面。對於新鏡頭,果然有很多功課可以做。
雖然不能跟專業拍鳥的人一樣,有大砲級的望遠鏡頭,但這個100-400的鏡頭,真的很夠讓我高興地玩上好一陣子了!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Barn Swallow

8 Comments:

At 12/03/2006 10:3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錯喔,松鼠的活動都記錄的清清楚楚,也活靈活現的,用來追拍飛鳥的行動應該更得心應手。等冬天過後應該可以看到更多相片吧!
自從一個月前把70-200的鏡頭出清之後,這類型需要長焦距鏡頭的畫面已經很少拍了....殘念!

 
At 12/03/2006 11:3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希望是這樣,今天就要去北邊試拍白頭鷹和天鵝(候鳥)了。我的感覺是,當焦距拉近,動物一動就跑出鏡頭外,代表我的動作也得加快,思考構圖的速度也得更快,很難哩!現階段先以拍出清晰的照片為優先吧!
為什麼出清70-200的鏡頭呢?因為要升級嗎?

 
At 12/04/2006 12:5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400的鏡頭不用腳架可以拍到這樣清楚的畫面
妳的手算是很穩了呢
我還想說
我好像應該先到動物園去練習拍動物
這樣一來牠們跑的範有限
我比較輕鬆呢
呵呵

 
At 12/04/2006 02:2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喔,我是蹲在地上,將托著鏡頭的手撐在腿上拍的。加上鏡頭有防手震的功能,所以還可以不用腳架。雖然這樣講似乎很不負責,但是實在希望能夠不用腳架就不用,拖著一個巨大的傢伙,實在覺得很麻煩呢!
上動物園去也許是個好主意,動物又大隻,又跑不到哪裡去,只要避開人潮,應該可以拍些不錯的照片。

 
At 12/05/2006 01:2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原來euphtw買了100-400啊,
這樣打起鳥來果真有趣的多了。
我還在觀望望遠鏡頭呢~

 
At 12/06/2006 01:3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如果想拍動物,我覺得是個不錯的投資。真的是太有樂趣了呢!

 
At 12/06/2006 06:0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其實70-200的鏡頭,我主要會用到的時間只有溫布敦的時候吧。一般來說並不會帶出門。尤其NIKON並沒有類似小小白的輕量化設計(光圈F4也夠用),所以背出去有點重。所以就賣掉嚕。至於升級鏡頭的話,如果還要去一趟非洲的話倒是會考慮一下,呵呵....可以躲遠一點拍野生動物....

 
At 12/06/2006 08:5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原來如此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