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06

第一次進Liquor Store


JY與我都不太喝酒。JY能喝但不會欣賞酒的味道,我則是喝酒容易臉紅,還創下在小酒館喝Sangria和啤酒吐了一桌的不良記錄。成年以後,老爸為了我在外不會“給男生給灌醉了“這個理由,而讓我跟他喝點啤酒和紅酒當作訓練。所以,我們家有茶、有咖啡,就是沒有酒。喝酒,只是偶爾與朋友同樂,喝感覺的。所以,對酒國的認識實在不深。
今年感恩節,阿信一家邀請我們到他家吃烤雞,第一次喝到巧克力酒和咖啡酒,其中的巧克力酒還是我們蠻喜歡的牌子Godiva的。當然,怕不勝酒力的我們,加了許多牛奶和冰塊在這兩種酒中,結果喝起來還頗為美味。很想去找一瓶在溼冷的冬天驅驅寒。一問之下,這類的酒超市買不到,而要去Liquor Store才有。
原來,所謂的Liquor Store是專賣蒸餾過酒的店,這類的酒酒精濃度高於35%,伏特加、白蘭地、琴酒和威司忌都在此列。為了尋找巧克力和咖啡酒,JY和我還是第一次踏進Liquor Store呢!也許是感恩節假期的關係,這類點心酒的架子有點空,Godiva的黑巧克力酒已經賣完,只剩Starbucks的!而且好大一瓶,憑我們兩個人,可能很久才喝得完。在店內一角,發現有各色超小瓶裝的酒,雖然還是沒有Godiva的,但其他牌子的都找的到。既然只是嚐鮮,不如就買這些只有兩口的size吧!重點是,這些小瓶子都好可愛!我們翻了半天,決定買兩瓶Starbucks的咖啡酒,一瓶來自愛爾蘭的Baileys的薄荷巧克力酒。還加上這兩瓶以瓶身取酒、來自波蘭的伏特加。不到兩塊一瓶的波蘭小伏特加,磨沙的瓶身上,一瓶有優雅的樹枝和總統府,一瓶有鋼琴詩人蕭邦的肖像,裡面的伏特加可以拿來調酒,不然光是擺著也好看。所以最後兩人抱著這五瓶小酒去結帳,看其他人都買些大瓶裝的酒,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我們真的沒在一夕之間變成酒鬼,以鏡頭蓋當比例尺,就知道這幾瓶酒真的很迷你,是名副其實的“喝點小酒“。

兩瓶來自波蘭伏特加的特寫。兩瓶酒,一瓶就是以波蘭歷史建築總統府為名,一瓶就叫做蕭邦。總統府和蕭邦其實都在瓶子的背面,透過瓶子正面的透明玻璃顯現,很有趣的設計。
一個人選了咖啡巧克力酒,一個人選了美麗瓶身的伏特加,這就是我們兩人第一次的Liquor Store之旅。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又是派克市場

10 Comments:

At 11/27/2006 10:1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小酒瓶收集起來排一排也很漂亮喔

 
At 11/27/2006 11:2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啊,當初在密西根,我們每有paper發表,就開一瓶酒慶祝,還特別把酒瓶留下來當裝飾呢!

 
At 11/27/2006 02:4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既然談到酒
我看YC跟台長可以去試試今年的薄酒萊
也可以算是入門的
雖然對它有偏見的人不在少數

 
At 11/27/2006 03:3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謝謝Louis的資訊。請問你是指我與“JY“可以試試看嗎?“YC“是友台的台長,人在英國哩!

 
At 11/27/2006 05:4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Err....讓我納悶了一下....哈哈。
其實還沒出國前我也是滴酒不沾,跟朋友去PUB幾乎都是點可樂比較多。到了英國之後,第一年幾乎每週都會跟同學去BAR裡面,慢慢訓練出一點點的小酒量.....

第一次跟指導老師去BAR,還因為喝的爛醉,被老師扛回他家睡沙發...

 
At 11/28/2006 04:1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哇,YC你與你的老師也太酷了吧!哈哈!

 
At 11/30/2006 08:28:00 下午, Blogger fen said...

Bailey奶酒加咖啡很棒呢

 
At 12/01/2006 03:3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Hi Professor Fen,
新加坡的生活如何啊!至少天氣很溫暖吧!希望你們一家有個很棒的新生活喔!

Bailey對我來說有點太甜,所以要加很多牛奶才行哩!

 
At 12/03/2006 06:17:00 下午, Blogger fen said...

正是因為很甜所以加咖啡正好呀 :)

上星期五才正式開始上班, 不過現在是新加坡的放假季節, 所以還算清閒. 家裡的佈置在跑了一趟電器店和IKEA以後已經差不多了. 不過頭痛的是要開始想新的研究主題了...

 
At 12/03/2006 11:2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Fen, 你實在太幸福了,可以到了才開始想研究題目啊!真好!
有機會去拜訪你們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