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06

又是派克市場


又是派克市場!這個五光十色的大市場,是來到西雅圖我家Taffy B&B的人客必遊之處。
我們家小小的,但是JY與我很認真地想把她經營成一個溫馨舒適的民宿。雖只有兩間房,其中一個還是主人自己的臥室。但是我們還是決定學真正的民宿,把兩間房間都取名字。大間的叫雷尼爾房,小間的書房叫奧林匹克房,為了表達我們對這兩個華盛頓州國家公園的熱愛。上星期,Taffy B&B又來了位客人,好友Silvia來訪,當然得到派克市場逛逛囉!
已經不知是第幾次來到這裡,但就像我以前說過的,市場是永遠逛不膩的,何況每次來這裡都會發現點不一樣的東西。
派克市場的歷史可追朔到上個世紀初,原是這一帶的農人市場。隨著時間演進,它逐漸蛻變為一個城市裡的巨大市集,賣菜、賣魚、賣花依舊,還吸引了許多藝術家來此擺攤,和街頭藝人到此討生活。
這次的“新“發現,是派克市場裡有兩隻豬。大部分來此的旅人,都會與這隻位於市場正中,重達550磅,叫做Rachel的巨大銅豬撲滿合影留念。她從1986年開始就以派克市場為家,旅人從其頭上的開口,投進各國貨幣,為的是讓這個可愛的市場永續經營。在派克市場的網頁上說,Rachel最愛的節日是每年三月一日的國家豬節!

不過,大部分的人並不知道這個市場裡藏著另一隻豬。許多旅人來到派克市場,不管愛不愛喝咖啡,都會來到位於此的世界上第一家Starbucks逛逛,所以這裡老是擠滿了人。JY與我也喝咖啡,但並不特別喜歡Starbucks的味道,所以不屬於“朝聖“的一群。上個月帶著客人來此,才第一次踏進這家Starnucks的元祖。吸引我們目光的,是這隻位於門楣上、咖啡豆作成的豬。大概是要與Rachel互相呼應吧,才沒以咖啡豆做一隻Starbucks的Logo雙尾美人魚。發現她的存在,讓我們有在派克市場尋寶的驚奇。也許哪天日本的“電視冠軍“製作一集派克市場達人,可以出這一道題呢!

還沒下雨的十月天,派克市場陽光燦爛。一個彈鋼琴的街頭藝人在Starbucks門前演奏。看到我在照相,還特別拉我去看之前騎樓上的鴿子從天而降一泡黃金在他琴鍵上的噁心痕跡!














帶著朋友逛市場,才會發現以前沒注意到的店。在派克市場邊的一排老建築裡,藏著許多各國小吃。土耳其菜、俄國菜......,不知是什麼滋味,也許下次該去嚐嚐。照片裡的俄國麵包店,卻在第一次來的時候就發現了。每次經過這裡都會被小店裡傳出的陣陣麵包香給停下腳步。在櫃台前駐足許久,這個也想試,那個也想吃。只要錢包裡有點現金,總會買上一大袋回家。不管是配下午茶,或是隔天當早餐,總會給我幸福滿滿的感覺。
與朋友在十一月的下雨天來此,穿梭於一攤攤的手工藝品間,把玩小首飾和陶笛。再到藏身於Post Alley裡的一家紅磚小屋茶葉專賣店裡喝它一杯暖身的Earl Grey,敘敘舊,渡過一個很女生的下午。
派克市場,是永遠逛不膩的!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 等待晚霞,Portage Bay

2 Comments:

At 11/26/2006 06:0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你們已經開起民宿囉!

這也是我們的夢想,規劃十年後才要開始。看到你們已經走在前面,我真是羨慕。哪天還請妳分享一下開民宿的心得呢~

 
At 11/26/2006 11:4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啊,也不算真的開張啦,到目前為止都還是家人和朋友到訪。只是以開民宿的心態,來招待朋友,過過開民宿的癮罷了!算是一個想像的遊戲。
那天飛魚和五色鳥到西雅圖來玩,歡迎來Taffy B&B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