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06

等待晚霞,Portage Bay


在一個秋日的傍晚來到UW醫學院的Portage Bay畔。JY上實驗室去收果蠅,我則背著相機獨行於水邊。

這一片不算寬的水域,位於UW和Capitol Hill間。在15th Ave和灣邊的NE Boat St交會處,有個小小的碼頭,停滿了小型帆船。帆船,一直給我非常休閒的感覺。西雅圖得天獨厚的環境,夏天從華盛頓湖、聯合湖,一路到普吉灣,水面上都是出來享受夏日陽光的船隻。如果有機會在西雅圖久住(當然也要有錢),真希望能擁有一艘小帆船,徜徉於山水之間。據JY實驗室的ABT說,在西雅圖開船不需要駕照。大概因為認為買得起船的人,都會乖乖守法駕船吧!有點離譜的邏輯。

往西邊走去,很快會遇到墨西哥小酒館兼Kayak出租的Aqua Verde。上星期與實驗室成員到此為剛畢業的研究生送行,才第一次踏進這裡。實在因為不愛吃豆子,所以對墨西哥食物興趣缺缺。但這裡的風景很好,可邊喝margarita,邊欣賞落日和往來船隻。如果不是外頭秋風颯颯,倒頗有熱帶風情。









今天一人當然不會進去喝杯小酒,而是在店旁的小公園Sakuma Viewpoint欣賞傍晚水面群鴨嬉戲,和紛紛回航的Kayak。下回,我也要跟JY到此租艘雙人座Kayak,往西去探訪聯合湖水域。

這兩隻烏鴉,是和我一樣在等待晚霞嗎?




















還是在讚嘆流雲?

落日時分終於到來。太陽從I-5的雙層大鐵橋西南方後落下。

沒有一天的晚霞是相同的。能夠有心情和時間欣賞生活地方的黃昏,是多麼幸運,我想。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豐收的季節

5 Comments:

At 10/26/2006 12:4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Aqua Verde 的Mangodillas with chicken還不錯吃喔 沒有豆子 你下次可以試試看

 
At 10/26/2006 01:5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Your pictorial stories are fascinating! Good thing that you have the ocean near you!

 
At 10/26/2006 02:5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ica,
都忘了說,西雅圖美食應該問妳就對囉!下次一定和JY去嚐嚐看。

To Louis,
西雅圖靠海沒錯,我也覺得很棒。Portage Bay這頭還是淡水,要一路往西航行,才會進入內陸海灣。之後一路往北,才能出到廣闊的太平洋呢!

 
At 10/26/2006 04:2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很喜歡那張流雲的感覺....
不管去那邊,都會習慣性的看看天上的雲,看看是不是不同城市的天空有著不同的感覺....呵呵。

 
At 10/26/2006 07:0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好高興,終於有人說喜歡文章裡的哪一張照片!我覺得雖然西雅圖是個大城,但她的天空卻很寬廣,給人心曠神怡的感受。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