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06

豐收的季節


要描繪秋天的顏色,怎能不拍些應景的南瓜?當季節逐漸步入秋天,各大超市和路邊蔬果攤,紛紛擺出大小南瓜,提醒大家萬聖節的腳步近了。對於這個西洋鬼節興趣不大,但覺得那走到哪都可看到的橘澄澄南瓜堆,給人帶來豐收的感覺。即使不刻南瓜燈,買幾棵小南瓜,或是各色奇瓜和彩色乾燥玉米擺在家裡,秋天的感覺馬上湧現。

星期天早上買菜帶著相機出門,尋找陽光中的南瓜堆。在一家我們只會去買新鮮咖啡豆和甜點的有機超市,發現這堆在暖暖秋陽照射下的南瓜。趁著JY去磨咖啡豆時,拍下本季的第一張南瓜照。沒想到,在我拍了兩張後,店裡的工作人員跑來制止我,說店裡禁止攝影,只好悻悻然收起相機。事後想想,從來沒有任何一家超市說店內禁止攝影的啊,這家店門口也沒貼這樣的告示。又不是拍有版權的藝術名作,只是一堆南瓜耶,為什麼不能拍?應該對他說,本來想寫一篇文章介紹這家“本來很喜歡“的店的,這樣我就不能寫了......所以,這家店名大家自己猜吧,反正不是PCC就是了。
當初在安亞伯的時候,超級喜歡這家店的。店面比西雅圖這家大很多,店裡燈光好氣氛佳,即使是星期五晚上或是週末,都有許多衣著光鮮的亞痞在此流連消費。大家好像來此逛街,或是看人和給人看。好友YF說,在這家店裡購物,有種幸福的感覺。安亞伯的這家店,可以買到當天現烤的新鮮咖啡豆,甜點也很棒,讓我很期待來這裡逛逛。但來到西雅圖後,發現這裡的又小又擠。咖啡豆常是兩三天、甚至是一星期前烤的。這裡不是美國的咖啡首都嗎?甜點也不太讓人滿意,餅皮常因放太久而是軟的。讓JY與我非常訝異。
Anyway,今天不是要做超市評比,而是要享受一下秋天的風景。真的要再說一次,秋天的色彩從楓葉、鮭魚到南瓜,真的是非常豐富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秋之攝影習作簿—聆聽秋的聲音

4 Comments:

At 10/25/2006 02:42:00 上午, Blogger Didi said...

My original guess is my favorite supermarket "Wholefood", but now I change my mind to "Trader Joe"... is one of them the right guess?

 
At 10/25/2006 03:3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he top photo was taken in Metropolitan Market. That one is great! The bottom one was from “全部食物“。Good guess!

 
At 10/25/2006 06:3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一直不明白西雅圖的全食為什麼生意這麼好
比起在聖路易的全食店
這裡的全食喔
店面比人家小 東西比人家少
價格比人家高 甜點比人家遜
停車位更是又擠又少又難進出
我來這三年只去過四次
其中有兩次是今年為了幫小犬找一種藍綠藻而去的
西雅圖是我待過的城市裡有機食物最普遍的地方
大家可以在很多其他店裡買到全食裡面的東西
我實在非常好奇全食店是如何經營行銷的

 
At 10/25/2006 08:1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Hi Fan,
我也很好奇耶!大概是靠“品味“吧!好像讓人覺得,到全食消費,自己品味也高的那種意味。
話說回來,在安亞伯的時候,只有全食賣些與別家超市不同的東西。而西雅圖,倒是每家超市的燈光都黃通通的,又賣有機食物,似乎都向全食的風格靠攏。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