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06

Boardgame Club之三


繼續介紹德國Boardgame收藏。
去年JY的生日禮物,是我送給他的Ticket to Ride。這是個簡單又好玩的遊戲,背景是北美鐵路。遊戲開始時,每個玩家手上會有抽來的路線卡(例如從LA到紐約之類的),用任何方法蓋鐵路將LA和紐約兩點相連,便可以在遊戲結束後贏得這個路線所賦予的分數。路線完成越多,分數也越高。不過可以想像,當五個人同時玩的時候,許多熱門地段將會被搶破頭,可能在遊戲結束時你的鐵路還沒完成,那此張路線卡上的分數將會變成負分!玩這個遊戲,除了精彩刺激外,還可以認識北美地理,算是額外的收獲。這個遊戲另外還有歐洲版,本來對歐洲地理更有興趣的我是想買歐洲版的。但是,歐洲版除了遊戲背景不同,還將規則稍作更動(加了渡輪和隧道),而將競爭性降低。網路上大家都推薦北美版比較好玩,所以就買北美版囉!
Torres基本上是個蓋城堡的遊戲。能夠蓋越多又大又高的城堡,就能贏得越多分數。這也是個規則簡單的遊戲,玩家可運用各種Action Card好更容易達到他們的目標。我喜歡這個遊戲的另一個原因是,我們擁有的版本美術設計非常可愛,很像童書裡的插畫。新的版本反而沒那麼可愛。
Modern Art曾經絕版了好久,總算是等到它重新發行。這是個完完全全的拍賣遊戲。五個玩家各代表一間藝術品拍賣屋,想辦法說服其他玩家來買自己手上的畫。當某個畫家的畫賣出的越多,他的畫也更加值錢。是個非常熱鬧,彼此互動很多,可以知道誰最有理財頭腦的遊戲。每次我們在玩這個遊戲都在想,如果可以將五個虛構的畫家換成歷史上的名畫家,拍賣他們筆下名畫的話,該會更加有趣,還能增進西洋美術史的知識呢!
Traders of Genoa與Princes of Florence是相同的美術設計,當初也是因為這個而買下它。顧名思義,這個遊戲的背景是義大利的熱那亞。每個玩家都是熱那亞的交易商,在完成各種交易的過程中,可以和其他交易商討價還價來讓雙方獲利。我覺得這個遊戲不如Princes of Florence好玩,結構比較鬆散。好久沒玩它了。
Carcassonne是法國南部的一座城市,遊戲規則相當簡單,玩家以放置土地塊的方式來擴充版圖,取得分數。這個遊戲一直佔據熱門遊戲排行榜,還有各種擴充版。只是,玩過我們的前五名遊戲後,它被我們嫌太過簡單和無聊,所以也被打入冷宮了。
Citadels,是我們所有遊戲收藏裡可讓最多人(七人)一起廝殺的遊戲。有時辦Party的時候,客人多於五個人,又想讓大家都能玩到的話,這個遊戲就派上用場了。基本上這也是個建設城市的紙牌遊戲,每一輪大家可因需求而選擇不同的角色,像是主教啦、建築師啦、殺手啦......每個角色都有其特殊功能。由於彼此之間都不知對方在這一輪的角色為何,當一群相當熟悉的朋友一起玩的時候,便可因對大家的了解而略知端倪,可增添遊戲的趣味。
西雅圖的朋友們,看來下雨的天數越來越多,什麼時候要來玩玩看這些好玩又有趣的Boardgame啊?

我的德國收藏上一篇“Boardgame Club之二—雙人遊戲

2 Comments:

At 10/20/2006 11:2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上次到西雅圖都沒有玩到~
下次去應該會待久一點,
就請Euphtw和JY現身說法囉!

 
At 10/20/2006 01:4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正想問你何時會再來呢!期待與你們一起玩遊戲喔!
BTW,又有新遊戲到手,JY與我正在努力研究中。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