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06

American Coot


上星期帶Taffy民宿的客人去聯合灣划獨木舟。
第三次來這裡划船,JY與我似乎已經有習慣的路線。離開WAC後,我們先往植物園裡像沼澤一般的水道划去。這裡,可以與各種水鳥面對面接觸。
這天我們認識了一種新鳥—American Coot(類似台灣的白冠水雞),一大群一大群在這片水域遊蕩。American Coot不是鴨子,因為牠們的腳沒有蹼,而是長長的指頭。雖然如此,牠們擅長游泳與潛水。雖然鳥書說牠們是留鳥,我們在夏天並沒發現牠們的蹤影。
這片城市邊的湖水真的是水鳥的天堂,這天還觀察到一隻色彩鮮豔的木鴨和高踞枝頭的老鷹,當然加拿大鵝也不會少。每次來都有驚奇。看到新聞報導台灣的滿州還存有殘忍的殺鷹行為時,不禁祈禱這種人鳥共存的環境能早日在台灣出現。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我家門前曾經有條天鵝河

4 Comments:

At 10/16/2006 08:0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
我們不約而同都在今天用賞鳥的方式,撫平心中對國慶鳥遭到濫殺事件的難過情緒。今日鳥類,明日人類。希望這樣殘害動物的不幸事件不會再發生了。

 
At 10/16/2006 08:0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啊,難過的時候,我們藉大自然來撫平情緒。而大自然遭受人類破壞的時候,又該找誰主持正義呢?

 
At 10/17/2006 01:1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的很巧,大家都記錄了"鳥事",也看到了在台灣發生的憾事,只能說,台灣的人民未了錢,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沒想到划船還可以賞鳥,真令人羨慕呀!

 
At 10/17/2006 02:1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Hi Green,
正要到你那邊留言說呢......
好壯觀的照片,也有點嚇人就是了。

對啊,在植物園一帶划船,每次都有新收獲。西雅圖給我們的驚奇真多!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