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06

安亞伯散步地圖


不知為何,最近懷念起安亞伯來。
這個生活了五年多的中西部大學城,“Downtown“小小的。大部分有趣的餐廳和店都在Main Street一條街和以這裡為中心的區域。就是因為她小,我們在這的幾年裡努力挖掘這個城裡好玩的小店和美味的餐廳,以此打發沒山可爬的休閒時間。每隔一陣子,便到這裡晃晃。我在美國的貓咪和其他小擺飾收藏,大概就是這樣來到我家的。

短短的Main Street兩邊,都是兩三層樓的紅磚房。在陽光普照的週末到此散步,看著透過行道樹撒下的陽光,和在露天雅座用餐的人們,總覺得很有休閒的氣氛,我的心情也跟著好起來。常逛進幾家價位不等的Gallery,運氣好時能與價格平易近人的小東西不期而遇。

安亞伯最好的餐廳幾乎都在這一帶,義式、法式、中式和日本料理,我們幾乎每一家都吃過。美味的料理和各具特色的裝潢,價格當然也不便宜。對於窮學生,總要找特殊節日當藉口,才敢踏進去。其中我最愛的一家,是有法式可麗餅的Cafe Zola,常在朋友相聚的時候到此吃早午餐。好吃的可麗餅,讓這家店在週末的早上常常客滿。抱著熱咖啡坐在紅磚房裡,看著窗外難得的冬陽,是我們冬天週末最棒的享受!來美國之前,總是不明白為何外國人喜歡在露天咖啡座用餐。現在終於能夠體會,在長達半年的冬天後,我也想坐在戶外享受陽光啊!

還有一家叫做阿瑪迪斯的中歐料理,也是我很愛的一家餐廳。昏暗的店裡,有各種中歐和東歐的擺飾,星期五晚上還有古典吉他現場演奏。一邊吃著匈牙利燉牛肉或是維也納炸豬排,一邊聽著吉他動聽的樂聲,飯後再來一杯阿瑪迪斯特調咖啡和拿破崙甜點,哇!真是有如身在歐洲啊!真後悔沒拍下照片。

往學校的方向走去,有一區叫做Kerrytown的地方。這裡,保留了古時的石頭馬路,走在這凹凸不平的馬路上,頗有回到過去的錯覺。這裡,是安亞伯週三和週六農人市集舉行的地方,我們常在週六早晨來此買新鮮的切花。
Kerrytown裡,可以買到新鮮的海鮮,但是價格驚人,誰叫這裡不靠海呢!這裡,也有家我們很愛,叫做“荷蘭人“的紙類專賣店。每到年底朋友相約玩抽獎交換禮物的遊戲時,我都會到此選購美麗的包裝紙。有時,太有藝術味道的包裝紙還被我當作海報掛在家裡呢!
Kerrytown裡,還有家叫做Yamato的日本料理店。總是穿著和服的老媽媽,和老公一起經營這家小小的餐廳。朋友們一致認為,這家店的鴨肉麵很好吃!


這附近,還有家人聲鼎沸的猶太麵包店Zingerman's。每到週末,這裡總要排上一長條的隊伍,才能買到風味不錯的麵包和其他相關食品。非常中產階級的安亞伯,這裡的麵包可不便宜。也可坐在旁邊附設的Cafe吃三明治或是甜點,過過我愛混咖啡店的癮。
再過去一點,便到達UM的開放式校園。這裡,有全美連鎖書店Borders的第一家店,和我們最愛的二手CD店Encore,還有日本動畫店、嬉皮店,以及仿歐洲購物走廊的Nickel's Arcade。


Nickel's Arcade短短的一條走廊,裡面的店並不多,只是這樣的建築很吸引人而已。走在裡面,晴天時陽光從上灑下,而雨雪天則不用撐傘,就可輕鬆逛街。這裡,有古董店、理髮店、鞋店、花店和服飾店,而我最喜歡的是尾巴的藝品店。這家藝品店,有許多來自德國的吹煙人和音樂盒(我將在之後的文章介紹)。每次只能對著櫥窗欣賞它們,由於價格昂貴,我們是絕對買不下去的。不過,我的婚戒,就來自這家店呢!這裡就在校園旁,偶爾出外吃午餐,總會偷偷來這裡晃一下,才回去上工。
現在在西雅圖,城市變大了,店也多了,我們反而少在外面吃飯或逛街。大概是這個州的營業稅太高,在餐廳吃飯會花上太多錢,以及假日都在野外跑的關係吧!也許因為這樣,才有點想念起已經太熟悉的安亞伯。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Go Blue in the Big House!

2 Comments:

At 10/09/2006 12:57:00 上午, Blogger Didi said...

安亞伯看起來是很不錯的大學城呢!!!有機會應該去拜訪一下! :)

 
At 10/09/2006 06:1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啊,尤其在夏天有各種活動的時候是很不錯的時機。如果想看被雪覆蓋的城市的話,那就要在大冬天的時候前往。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