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06

二號公路上的小教堂


來往華盛頓州穿越Cascade山脈的二號公路幾次,都會注意到過了Monroe不久,路邊田野旁的一座小教堂。這次經過,決定下車瞧瞧。
我和JY都不是基督徒,所以是純好奇,想看看這個像台灣路邊土地公廟的迷你教堂裡面是什麼模樣。木造的教堂,有著白色的外觀和教堂都會有的尖塔。小小一棟,靜靜矗立在路旁的玉米田邊。
以往到教堂的機會不多,只在安亞伯參加朋友婚禮時去過當地的教堂二次,和聽UMS主辦的合唱或古樂音樂會時去了幾次安亞伯的聖方濟教堂。只記得椅子很硬很難坐、朋友教會牧師講的道很另類和看到朋友在他們自己的婚禮感動到流淚,我在台下也跟著淚水直流。

打開門,小教堂裡面一塵不染,有兩排小小給教眾的座椅,還有個十字架和講道的台子在前方,看來是該有的都有了呢!不過,大概是塞不下唱詩班了。雖不是教徒,但很喜歡基督教以唱聖歌的方式去體驗、傳達宗教。那樂聲迴盪在教堂內,總是特別讓人感動。

不知什麼原因而蓋了這座迷你教堂在路邊?是給農人祈禱秋收豐富,還時讓過往的旅人祈求旅途平安的呢?在這個基督教強盛的國家裡,這個小小的路邊教堂應該可以將上帝的福音帶給信祂的人吧!

華盛頓州手札上一篇“華盛頓沙漠抓鳥之旅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